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没说的夏日之晨

发布于:2015-06-22 06:0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水上意杨

  一咕噜起了床。

  走出蜗居,沿着围墙边的小路,就这么迷迷糊糊晃晃悠悠地逛起来了。

  路是僻静的,空气是刚刚过滤的。树、树叶、树叶上的露珠……还有风,风吹拂过花丛,以及脚下砖头铺成的路。这个城市经受了一昼一夜的暴雨袭击,现在,天空拉开了蓝幕,太阳这位永远年轻的丹青高手正要挥展画笔。

  一切都是没说的,浑身果然一震,好像扑入游泳池的那一刻,好像小时候狼吞虎咽冰淇淋。其实这种感觉是早有所知的,沧桑的心已装不下什么激动了。我曾在一个秋季于同时同地歌咏过大自然的魅力,大概第四天便遗忘而疏远。一个满地雪花的日子也来过,次日就宽慰自己,冬是需要“藏”的。春暖花开了又有点忙碌,既然小朋友都享受“春眠不觉晓”,我又何必反其道而行之呢。

  我怎么会返身一变为贪睡少年呢?一年四季困扰我的是一款叫“蜘蛛扑克”的游戏,不过子夜,不是上下眼皮无数次的反抗,是不会善罢甘休的。

  千里之外,小孩妈怒发冲冠:“作死啊!”或者动之以柔:“不是年轻时候啦……熬夜最……”

  迎面过来一位“同行者”,是一位退休了的老阿姨,还是六七年前看见的模样,默默的一个人,肩上搭着一条雪白的毛巾,脚有点瘸,然而是使劲的一步一步,仿佛一座时钟,这么多年好像连一身蓝布衣襟都没什么变,感觉仅仅变的是脚步沉稳了,脸色红润了。

  没说的,这个夏日之晨!我在舒畅的同时有敬佩,有懊悔,有沉思,但一切都不可言说。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