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生意是挣懒人的钱

发布于:2015-06-17 10:0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吕西群

  所谓的生意,其实全是挣懒人的钱。试想,如果我们的妇女、媳妇们都勤俭持家,都喜欢给自己的男人、给自己的家人蒸馍、擀面、做饭,那些个卖馍的、卖手工面的重庆手工面生意大都不会好。况且,自己做的和外边买的在安全、口感方面都有不同,这些,你懂的!

  时常看到一些场面,城中村里的有些媳妇,宁愿坐在麻将场里,陶醉于其中,也不肯回去给自个的男人去做饭。赶得紧了,买些手工面条,胡乱弄些菜一下,一顿饭就成了。

  古人云,民以食为天。说明吃饭是天大的事,不可糊弄。在吃饭这个问题上糊弄自己,最终受伤害的不会是别人,而是自己。特别是在食品安全问题频出的今天,特别是在社会全方位污染的环境之下,我们更应该要学会,怎样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也许会有人说,这都是社会发展的结果。人们生活节奏快乐,档次提高了,没有时间做饭了。我不这样认为,尽管社会在发展,比如手机,虽然秦始皇比任何人都有钱,也比任何人都有权,但就是没玩过手机,因为社会没发展到那步。你看看现如今,收破烂的都用上了智能手机,这就是社会在发展的结果。尽管社会在发展,人还是不可偷懒,勤劳、勤奋是中国民族的良好传统,永远都不能丢掉。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