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匆匆

发布于:2015-06-13 07:0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贺康齐

  望着蓝天白云交相点缀的天空,视野里只被那两道白皙却又渐变淡的白痕充斥,飞机划过的印迹不会在你的视野里长留,正如往事如水般无息地流逝在我们的生命旅程里,一切皆匆匆,留下的不过是回忆的绵长罢了。

  恬静的午后,一辆单车,向着阳光,顺着城市轨道列车架设的路线,似乎要将这份祝福洒落在沿途的每一个角落。有你为伴,我不用思考前行的方向是对还是错;有你为伴,我不用担心一路上自己会累得疲惫不堪无力前行;有你为伴,我不用去顾虑这份幸福是否能一直握在我的手心。

  每当路过一片湖光艳丽的地方,你会情不自禁地让我停下来,你我共赏那水光潋滟,向湖心截取着视野里美丽的风景,尽管我们的到访让水鸟扑翅而飞,但它们停在对岸的柳树枝上,最终也被我们所选景的镜头所猎取,有你为伴,身边的一草一木都被我视为美好的象征,这才引得我对万物是如此痴迷。

  当夕阳染红了天边,我挽着你的手,在湖畔的石椅上坐下,共看那渔舟唱晚,感慨着渔船的归返,便是一天忙碌的消停。渔船虽已归返,鱼儿却仍在欢快地嬉戏,它们是不愿有人打破那自娱自乐的悠然的,每一处水花的迸溅,便隐匿了身影,只剩下圈圈涟漪,自然地随水波荡漾开去,多么短暂的瞬间,但这一圈圈涟漪却演绎了鱼儿们对自由的追寻、演绎了鱼儿们戏耍的纯真,更映射了你我共度的分秒。

  定睛看看你,你嘴角挂着一丝微笑,我不知那是为游鱼戏水的表演所叹服,还是你我相依相伴所流露出的自然的微笑,但不管怎么样,涟漪中闪亮着你清澈的眸子,这便是我心目里最炫的涟漪。

  待我们作别了湖畔,弱柳轻盈的身姿仿佛还在示意对我们离去的不舍,与身边的人彼此相依相伴时,我们是忘却了欲离别时的伤痛,或许并没有想过会有分离的时候。沿着来时的路线,还是那样舒缓的节奏,可沿途似乎缺少了来时在我耳畔萦绕的你那甜美的笑语,往日与我嬉闹的回应声也终只剩下我独白的话语。

  回头望一望你,我看见了你眼眶的红润,你却突然间对我抿嘴一笑,我知道,你不希望我回头看见你真实的面容,或许你是不忍我的回头便用天真的笑脸希望擦拭去我心里的阴霾,我便也笑了笑,一个熟悉的微笑,或许是我们忧伤即将燃起之时最好的安慰剂。

  一列城市列车在上边的天桥上匆匆而过,那哗然的声响是那样急促,似乎欲要带走一切——连同我的记忆!我却无意去将之追寻,倘若生命中美好的瞬间可以就此停留,不被浮沉所惊扰,谁又愿岁月匆匆。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