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消失的纳兰

发布于:2015-06-04 09:4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后知后觉

  “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我想纳兰此时的心情一定是无比的悲怆吧,一切的一切都那么地不如意,那么地让他措手不及,所有的愁绪无法诉说只能寄托在文字间,与知己的相遇相识总是那么地绚烂,却又总是那么地短暂。

  这让我想到了一句话“上帝从不会为一个天才制造幸福,如果有时候真的赐给了幸福,其目的也是为了毁坏”。纳兰的遭遇让我深信不疑地相信这一句话。他的遭遇让我不由得潸然泪下,他的饮水词让我不由得欣羡万分。真的好想回到古代,去看看他那俊俏的脸,听听他那沉重的叹息,摸摸他那写满了词的信笺,嗅嗅信笺泛出的淡淡的香味,抑或去聆听他的内心世界,陪他一起哭,陪他一起笑。幻想着自己是个古代女子,只要能陪在他身边,抑或是个服侍他的丫鬟,一切都好。抑或是轮不肯下山的夕阳,赖在他的墙头依依不舍,抑或是轮天亮之前的月亮,终不肯褪去淡淡的月色,害怕他在黑夜害怕地惊醒,然后一夜未眠,无比惆怅的听着雨打芭蕉,泪雨霖铃地怨着造化弄人

  相逢不语是他的无可奈何,小晕红潮是她的娇羞,但他和她终不能长相守,那一道红墙彻底地瓦解了她和他的梦。“一入侯门深似海,从此萧郎是路人”,就这样曾经不知不觉地开始,终于天人悬隔地结束。待将低唤,直为凝情恐人见。欲诉幽怀,转过回阑叩玉钗。这一刻他的心早已碎了一地,像凋落的花瓣再也回不到当初的绚烂,凋零的灿烂更让人心痛。

  昏鸦尽,小立恨因谁是他的恨,原本以为自己愈合了的心可以不再忧伤,不再被爱恨情仇而控制。这一次他爱了,比以前爱得更苦了,老天好像在他的伤痛上得到了无比的欢悦,于是更加的肆无忌惮了,不仅让他爱得苦,更让他原本消瘦的身子丧失了呼吸的权力,这一刻他再也熬不住了,决定选择离开这个被泪淹没的世界,或许下一个轮回他会选择做棵树,因为一旦种下就不会经历那么多的离离合合,一辈子就守候那一寸土地,就开那么一次花,等待有情人。

  天黑了,纳兰在灯火阑珊处消失了,他的泪飘落在每一寸土地上,滋润着那一川烟草,随着那满城风絮越飘越远,融化在那梅子黄时雨中,或许这一刻他感受到了幸福的重量,从前幸福对他来说总是像握在手中的水,抓不到、天一亮就就消失于晴朗,永远不会为他而停站,他该去寻找下一站的幸福了。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