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正青春

发布于:2015-05-24 19:4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青青宛然

  青春,是迎面扑来的三月花粉,带着新鲜的希望挑逗着年轻的嗅觉。它微笑的眉眼里闪着阳光,散落的光粉在人们细腻光洁的脸庞上描绘起朵朵明丽的温暖。

  又是一个七月,同里古镇盛开着人群。我匆匆而至,绕了一个弯,堆积了一些愿想,把满心的疲惫全都交付给这些熟悉的脸庞,微微闭眼,又是一个新晨。曾说:苏州是个沉静的城市,光彩明丽却不招摇,虽不至栀子花般香而不艳,但也如莲般静而不妖。一张白纸,总归要添些活泼干净的色彩才更加让人寻味。

  忙碌,是细腻柔滑的泡沫,腾空了思想,升华了梦想。蓦地昂首望,天空海阔,脚底也尽是果实。曾抱怨,为了工作,书没空看,VOA没空听,连日记也没办法接着写。忙碌的七八月,手里眼底尽是票据回单,EXCEL,ERP,从上午八点到晚上八九点,人前身后都是忙碌的身影,无一例外。一张白纸,总归不能立刻与色彩融合,有抵触有磨合,这过程像极了蚕破茧重生,忙碌就是那层茧,安心耐心,便会迎来重生。青春里,谁会选择碌碌无为,安生养老的生活呢?因为青春,所以忙碌。

  梦想,是燃着熊熊火焰的山,温热了激情,点燃了希望。苏州的冬天如南昌一般湿冷,万木枯黄,一阵风来,绕过不空旷的街道直奔后颈,穿再多衣服也抵不过。死死握住的玻璃杯里白雾升腾,看着屏幕上黑白字眼不断变化的数字,一出神,想到几句诗词:三月香巢初垒成,梁间燕子太无情。明年花发虽可啄,却不道人去梁空巢也倾。心蓦地一沉,不得不为黛玉的处境难过。但想到宝钗的几句话,心又开始明亮起来。宝钗在《临江仙.柳絮》中有这么一句:万缕千丝终不改,任他随聚随分。韶华休笑本无根,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冬天或许会让人脆弱而敏感,但梦想却是能让人变柔韧的绿芽,它终会和着阳光雨水,长成春天。

  温情,是细软熟悉的歌谣,陪伴了孤独,释放了压抑。记得大一暑假,去往纽约的航班上,飞机至北冰洋上空不久,气温降低,一下子眼泪没忍住,硬是到了加拿大境内才安静的睡着。自此,我便是害怕那种感觉。有人说: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我遇见的财务部,每个人身上闪闪发光的亮点都在引导着我走向美好。他们陪伴着我,在温煦的烛光下,学会低头,也学会展望。

  青春,或许并不一定需要轰轰烈烈地燃烧,它有着太多的青葱与懵懂。社会愿意伸出双手接纳我们,我们也庆幸能用青春里鲜活的血液去带动一群年轻的心。我们正值青春,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去感受,去聆听,去学习,去奋斗。只要我们够努力,我们所期盼的所有事情都会一件一件顺其自然的发生,一点也不强求。因为,我们正青春!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