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永不消失的地平线

发布于:2015-04-01 11:4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林沐琞

  她凝视远方,在那彩绘玻璃一般鲜亮的地平线上,魁梧的罗马士兵以神的姿态排山倒海地涌来。她冰凉的双手交错在一起,又在虔敬中被掰开。她闭上眼,站在回忆里恍惚着时光。

  太阳就要消失了……——题记

  褐黄相间的眼镜蛇紧紧地缠住我的脖子,像森冷的刀子划过一般留下一道明朗的蛇吻。

  那一瞬,我的头昏沉沉的,呼吸越来越困难。

  迷幻之中,两个模糊的人影向我款步走来,一个身穿古铜色的铠甲,腰间配挂着一柄有繁复花纹的宝剑,另一个披着鲜艳的曳地披风。

  一种熟悉的温暖直抵心房,我哽咽着看向身穿铠甲的魁梧男子,说道:“凯撒,对不起,我没能许你一世倾城……对不起……我的心很大,大到想要装下整个世界。”

  他琥珀色的眸子泛着瑰丽的光,像极了夕阳的柔光,他鱼样的唇弯成了好看的虹。“可我的心却很小,小到只能装下你一个人,克娄巴特拉,爱上你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存在。”

  我的眼睛涩涩的,一种巨大的涌动仿佛要冲溃内心深处最坚硬的堤坝。

  偌大的朝堂里风呼呼地刮着,空气中弥漫着地中海古老的水汽味道,安东尼的曳地披风翻飞成了旖旎的海浪。

  “对不起,安东尼……”

  话还没说完,就被他打断了,他气冲冲地说:“傻瓜,不要再说了。”却又在说完之后用食指轻轻刮了一下我的鼻梁,像天鹅绒一般轻柔地。

  我再也抑制不住这即将喷涌而出的泪水,满脸晶莹,又放肆地大声笑着。我从没这么歇斯底里地哭过,从没这么酣畅淋漓地笑过。此刻,我不是埃及的主宰,不是阿蒙神在人间的象征,我只是一个柔软的女人,一个渴望有副肩膀可以依靠的女人。

  抬头的瞬间,光线暗了下去,他们两个轮廓模糊地渐行渐远,最终消失在巨大的轰鸣声中。

  “轰、轰、轰……”

  巨大的撞击声有着毁灭的苍凉,俨然敲响托勒密王朝的丧钟。厚重的宫门訇然中开,威武的罗马人排着整齐的方阵昂扬地冲进来。

  “哈,瞧啊,上面坐的是谁?真可悲!”屋大维手持锋利的长剑笔直地指向我。

  我面无表情地坐着。也许是我的默然激怒了他,他愠怒地说:“埃及,你完了。”

  我正襟危坐在王位上。没有回答,只有一个苍白而冷淡的笑。迟暮的霞光透过阔大的宫门洒在朝堂光滑的地板上,折射着屋大维紧锁的眉宇,装帧了亚历山大的“黄昏”。渐沉的夕阳变得不甚明晰,一切终将消失,一切又终将被铭记。

  克娄巴特拉,这个无与伦比的女人一直顽强地战斗到最后,高贵的死亡于她未尝不是一种幸福,她以生命为代价诠释了还有比死亡更可贵的尊严。

  人生的旖旎之处或许就在于对命运的无可奈何却又希冀改变的过程,无论结果如何,人的一生毕竟经历过。

  ——后记


作者简介:林沐琞,男,本名王森,云南弥勒人。从小喜欢文学、书法,爱好文学创作,把文学做为行走江湖的秘技。作品曾获得过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省级一等奖,作品散见于《参花》、《卮言》、《红河文学》、《红地角》、《阿庐文化》等杂志上。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