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有一种再见,叫再也不见

发布于:2015-03-31 20:3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苏黎颜

  是否,这是一场宿命?在你我别后,竟会演变成这般?

  也许,这有些事,是提前就有些感知的。在这尘世,你我的迷离,竟分不出什么滋味?

  3月14,白色情人节,一个人,孤独地过着,却也不会发现,也不会感觉,有什么不同。然后,空间里,你寻访的痕迹,打破了这一片宁静。

  原本的我以为,这也没有什么,这终究只是,你在这一天,想起了我,然后,来看看,想知道,现在的我,怎么样了。也许,你也只是不经意间,想起了我,然后,就会想知道,现在的我,是怎么样的一个状态。

  渐渐的,又过了几天,我也没有太当一回事。你的再次来访空间,我觉得,也没有什么,但,却让我的心更加不安了。然而,这一切,终究还是来了。那个中午,在QQ上看到你发来的消息,我也只是简单的回了。然后,不同时间,另一个QQ也出现你发的消息,我就想知道,你发信息给我,是有什么事?

  上课的繁忙,不会有太多时间泡在QQ聊天和空间上,所以,我选择最节省时间的方式,直接打电话问,怎么了?有事吗?一如我平时的冷淡和严肃,因为,这是个人习惯问题而已。电话那边的你,那时正在高铁上,坐着南下的高铁,去我的城市。我心里的恐惧和不安,终于应验了。尽管我们彼此都没有了彼此的号码,但在那时,我却在之前忘记的基础上,一下子想起了你的号码。

  电话中的你,有着愉快,还有期待。但,我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你说,你恩师生日,所以,作为学生之一,老师最喜欢的学生,你要回来。还有,你,想见我。电话里的你,一改常态,对我格外的关心起来,让我特别不习惯。好像我记得,你之前都没有那么关心我,而用心地去关心、感动我,只有一次。这些关心的话语,我一点也感动不了,只是觉得,现在的你,也变得啰嗦起来了。以前的你,总是说我说话滔滔不绝,很啰嗦,这一次,我却只是做一个倾听者,静静地在电话这旁,听你说着。

  又隔了一天,你打电话过来,说,那天是你老师的生日。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来形容那一刻的心情,只是轻轻地“哦”了一句,显然,让电话那边的你,很尴尬。你又在继续你的滔滔不绝,吃饭了没有?吃什么菜?课多吗?现在准备考什么,考试准备得怎么样了?有没有经常去图书馆看书?你平时在宿舍会干嘛?学习怎么样了?身体还好吗?晚上不要老是熬夜……

  一大串的话,在我看来,好像,不是那么需要你的关心吧!或者说,怎么感觉这种关心有些别扭。你说想见我,被我一口回绝了。我谎称第二天一天的课,满课,没有时间……以这种不是理由的理由,来拒绝你来学校找我,来学校看我。虽说不想见你,但心里,还是会那么难过,而且,感觉到泪奔……

  强制住内心的不平静,想让时间快点过。后来,因为手机的原因,所以,要恢复出厂设置,所以,你发的消息,也不知道,也没有收到。第三天,大清早,收到你发来的短信,你说,你走了,要我好好照顾自己,好好学习。在短信的结尾,你说你自己是个混蛋……

  我只是简单地回了句,我会的,你也是,好好努力工作,过去的事,我们无法回到昨天,也无法改变昨天,要做的,是珍惜现在和准备好自己的明天。

  我是个心软的人,因为害怕面对,所以,宁愿选择不面对。那时的你,在分手后,牵了别人的手,并且对我说,再也不见。而后来,在后来的后来,你再次分手后,你问我,如果有一天你回来了,我还会见你吗?当时的我,不清楚,我只是说了句,不知道。是啊,那时的我,怎么会懂,也许是真的到了那个时候,才会明白和知道,该做什么。

  有一种再见,叫再也不见。别过后,希望我们都要好好的,也希望,你早日找到你的幸福。而我,也会努力,找到那个用心去爱我的人。人生,有很多错过,遗憾,但是,我想说的是,知道、清楚自己的过去和现在,才能更好地把握好自己的未来。

  对不起,谢谢你。我依旧相信,生命里,许许多多的阳光,让我更加快乐地成长。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