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笨笨熊的“第一名”

发布于:2015-03-30 09:1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林沐琞

  早上吃过早餐,熊妈妈就送笨笨熊去上学了。

  笨笨熊紧张地对熊妈妈说:“妈妈,今天要考试了,我好紧张。”

  熊妈妈微笑着摸了摸笨笨熊的头,说:“没事的笨笨熊,妈妈教你一个好办法,紧张的时候你就唱歌,唱着唱着就不紧张了。”

  “真的吗?”笨笨熊眨着大眼睛问。

  熊妈妈说:“是的,我的宝贝。”

  “我是一个粉刷匠,粉刷本领强,我要把那新房子刷的更漂亮。”笨笨熊一边拉着妈妈的手一边唱,不知不觉就到了幼儿园。

  “妈妈,再见,我会好好考试的。”笨笨熊站在门口向着熊妈妈摇手。

  “再见,我的笨笨熊是最棒的,一定考第一名,妈妈回家给你做好吃的。”熊妈妈摇着手说。

  “好的。”笨笨熊答应了,可是第一名是什么啊?笨笨熊想了好久都没想明白。

  考试开始了,老师把卷子发下来,笨笨熊认真地做题,“1+1=2,6-2=4”。

  笨笨熊做了一会儿题又想起妈妈和他说的第一名了,他看了看跳跳猴、傻傻兔,他们都做得很快。笨笨熊想,我一定要当第一名。于是,他第一个就交了卷子回家。

  回到家,熊妈妈问笨笨熊:“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

  笨笨熊高兴地说:“因为我考完试了。妈妈,我肯定是第一名。”

  熊妈妈问:“这么自信啊?”

  笨笨熊骄傲地说:“我第一个交卷子,所以我是第一名。”

  熊妈妈听了又好气又好笑,说道:“笨笨熊,你理解错了,第一名不是第一个交卷子。”

  笨笨熊眼泪汪汪地说:“妈妈,我错了吗?”

  熊妈妈看着笨笨熊说:“宝贝,这是妈妈的错。妈妈没有考虑到你的年龄还小,理解不了,妈妈给你道歉。”

  “妈妈,我不是第一名。”笨笨熊难过地说。

  “你就是第一名,在妈妈心里你永远是最棒的、最好的孩子,妈妈为你骄傲。”熊妈妈揉了揉笨笨熊的脑袋。

  笨笨熊问:“妈妈,我真的是最好的孩子?我是第一名?”

  熊妈妈说:“是的。可是笨笨熊你要答应妈妈下次不能第一个交卷子了。”

  笨笨熊笑着说:“好的,妈妈,下次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好好考试,拿第一名。”

  熊妈妈抱着笨笨熊说:“笨笨熊,你真棒!”说完母子两个笑了起来。


作者简介:林沐琞,男,本名王森,云南弥勒人。从小喜欢文学、书法,爱好文学创作,把文学做为行走江湖的秘技。作品曾获得过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省级一等奖,作品散见于《参花》、《卮言》、《红河文学》、《红地角》等杂志。
地址: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红河学院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