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要有一颗敢于漂泊的心

发布于:2015-03-28 09:3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倦客思家

  年轻时就应该去远方漂泊。漂泊,会让我们比平时勇敢,会让我们比平时收获更多。年轻时心不安分,不知天高地厚,想入非非,把远方想的那样好,才敢于外出漂泊。而漂泊不是旅途,肯定是要付出代价的。品尝它的滋味,也绝不是如同严寒冬日坐在热暖的星巴克轻饮一杯咖啡的味道。但是,也只有年轻时才可能去漂泊,才会比平时勇敢,才会有比平时更多的收获。

  漂泊需要一颗勇敢的心,也需要年轻的身体和自信。即使单薄无力,也要一拼;尽管不知结果如何,但是我们曾经勇敢。

  青春就像一场无法中途停止的电影。往事回眸,我们已老,这些是我们满满的回忆。青春就像蒲公英,无法停留的爱。借助风的力量,勇敢去闯,就算不知漂泊何方,就算是不毛之地,也要敢于漂泊。因为,我们有一颗敢于漂泊的心。

  我喜欢漂泊,不只是向往它自由的生活,也向往这种人生态度。尽管我力气单薄,尽管我无依无力,我还是喜欢这种漂泊的生活。哪怕借助梦的幻想,哪怕漂泊到一个不知道的地方,我们也要敢于漂泊。我们要让自己知道:不是所有的地方都是科技大厦;不是所有的地方都是战乱;不是所有的地方都是没日没夜的加班工作。所以,我们理应为自己去漂泊,去经历一些未知的人生。就像敢于国外求学的鲁迅;就像满是危险遭遇的杰克船长;就像童话般生活充满收获的泰戈尔。所以我们应该敢于漂泊,要有一颗敢于漂泊的心。

  泰戈尔说过:“尽管走下去,不必逗留着去采鲜花来保存,因为一路上,花依然绽放。”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