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尴尬的年龄

发布于:2015-03-06 09:3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海蜇

  24岁,是一个尴尬的年龄。

  这个年纪,同学中很多早已结婚生子,也有在外工作好些年的,要么就是和我一样大学刚毕业的。

  真的,这个年龄,很让人纠结。

  我妈说,24岁,我已经生下你了。表哥说,你嫂子20岁就嫁给我了,24岁家里已经有两孩子了。妹妹说,我已经上了两年班了,等到你这年纪正好攒下结婚的钱了。

  我真是够了。大学毕业的自己,看着身边的人都有事情可做,但自己却在人生的路口,摇摆,徘徊。

  这个年龄,真是个尴尬的年龄。一毕业就结婚?那我拿什么养活自己和家人。考研究生?上完再找工作,那时已是奔三的人。找工作?遍地大学生,一切又是从头开始。

  这个尴尬的年龄,这个大人张口毕业就问你打算干什么的年龄。

  即将毕业的自己,到底想干什么?问问自己,却是一片茫然。想想,倒是知道自己不打算干什么。看看同学们各自忙碌,倒是只有自己惆怅无头绪。无聊时摇一摇,摇到同校好友,闲聊几句,同是茫然不知如何是好,公务员、考研、找工作,同时进行,随波而走,但静下心来,却不知到底该走哪一条路,家人一个想法,自己思考着打算,看似平常挺清闲,心理压力却相当大。唉。一个决定就是终身,如何是好。

  这尴尬的年龄。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