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车站小感

发布于:2015-02-27 16:3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燊燊

  小假后,收拾行李返校,车站人很少,只有少数几个旅人惺松着睡眼打着盹,很是安静。

  捡个角落的位置坐下,准备小憩一会,眯眼间,忽然一阵清脆的童声划破候车室的谧静。一个约莫一岁,穿着绿衣裳的男孩摇摇晃晃地向前奔跑,手舞足蹈,嘴里不时说着不成句的话。在他的身后跟着位身材微胖的女人,眉眼浅浅,笑脸盈盈,温柔地叫着“慢点慢点”,男孩儿听见妈妈的叫喊,转过身,眨巴眨巴着乌溜溜的大眼睛,奶声奶气地叠语“妈妈妈妈”,挥着圆滚滚的小臂,踩着歪歪斜斜的脚步向妈妈奔去,极像只笨拙的小企鹅。突然两只小脚相互绊住,小绿影一个踉跄趴到在地板上,慈爱的母亲冲上前去,伸出臂膀去拉,只见小孩儿灰头灰脸的抬起圆脑袋冲妈妈灿烂的笑,又挣扎着爬起来,跳了跳,挣开妈妈的怀抱,像个勇敢的小兵继续向前冲锋献阵。

  许是因为候车室的静,孩子的声音本不大,却显得十分清亮,惹得候车室的人抬眸观看。奇怪的是我并不觉得吵,反而觉得一阵温馨和暖意,稚气的声音给安静沉闷的车站平添的了几分欢快。我贪婪地盯着那对母子,倒是希望她们可以再出些动静,给我无聊的旅途增添几分趣味。

  他无限新奇地在候车室里跑来跑去,很是欢喜,可能是第一次来动车站吧,对动车站的事物备感好奇。哦,不,孩子对任何事物不都充满着好奇和想象吗?他旁若无人地地叽叽喳喳,打旋,转圈,小人儿应该是刚学会走路吧,“啪”的一声又跌倒在地上,像是不懂得疼痛般,手脚并用撑着站起来,勇往直前的奔跑,继而对这新奇的世界探索起来。

  观赏着一团绿影跳跃着,我忍不住嘴角扬起微笑。

  现代化的城市里,生活的压力把我们塑造成无坚不摧的男超人和女金刚,我们行色匆匆地奔走,为了前进耗尽的心力,慢慢的连我们的心也变得麻木。有谁还会像孩子一样无忧地奔跑蹦跳,有谁还会对这个世界保持着童心和一往情深的勇气?我们愿意有个难得的周末睡个懒觉,可以躲个角落安适的休憩一会,哪怕只是停下来歇脚一会也好。而这个世界里存在着好多美好的东西,全被我们以没有时间和精力拒之门外,无论外边的花开潮落云疏似乎都和我们没有关系。我们更多的致力于“经营”自己的生活,把自己的象牙塔建筑的更坚固,装饰的更华美,而别人的生活和我们什么关系呢?

  儿童的世界总是让我向往不已,而我们随着年岁的增长倒把某些弥足珍贵的东西抛之脑后,偶尔看见孩子无邪的笑容,天真的眼眸,会无比怀恋。我们都曾走过如歌的岁月,时光把它们裁剪成了支离破碎的现实,难道连我们的玻璃心也都一起消失了吗?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