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这个故事里的他和她

发布于:2015-02-26 17:2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陈裕晴

  几米说:当你喜欢我的时候,我不喜欢你;当你爱上我的时候,我喜欢上了你;当你离开我的时候,我爱上了你。

  她和我说了她和他的故事。

  他们不在一个学校,通常每周就以写信为主,每隔半个月见一次面。和大多数情侣一样,他们一起吃饭,看电影,唱歌,但从没有一起逛街,因为他和她说他很讨厌逛街。

  这样相处一段时间后,他们也会有矛盾,会因为他没有及时回她的短信而生气,会因为过马路时他不会牵她的手而生气,会以为意见不同而生气,每次都是他道歉然后这件事才告终。她没有那么爱他那时候。

  她说:能陪我走过这个冬天吗。

  他说:我希望不止一个冬天……

  不过确实是这样,他们一起走到了第二年的夏天,可是很多事不是都能尽人意的。他们分开了,是他提的。他说她身在福中不知福。

  分开后的第二个星期,他找她出去,她不想,可是她终究心软,还是出去了。就他和她,两个人,一个大大的包厢,气氛显得很尴尬。

  他哭了,他说和她分开也是不得已,他觉得他现在成绩不好,怕给不了她未来,怕她受苦,可她说她愿意陪他一起走过这些日子。他拒绝了。她说她会等他,可是这个承诺当时说出口感觉很简单,但是真的随着时间的增长,承诺早就变味了。

  他们的见面越来越少,她开始慢慢主动找他聊天,可他的态度变得很冷淡,她不知道该怎么办。她不敢问他还爱她吗,她害怕听到答案。

  他好像很介意她之前的男朋友,他说他恨她,说她得寸进尺,不知好歹。

  她搞不懂,为什么最后两个人会变成这样。明明是他先来招惹她的,可到最后是她这么舍不得。

  她很想他,每个星期都会去他们小区,偷偷地躲在一个角落,有一次很幸运她看见他了,也就几秒钟时间,她开心地哭了。她会去他们以前一起去过的地方,希望有一天能碰见他。她会在去学校的路上,认真地看着外面的车,想看看是不是能碰见他爸的车。她每星期都去他的空间,看他的动态更新。她想她是爱他的。

  寒假里,她约他出来,他说他没空,可她还是不甘心,一次次地问他,说到底,她对他还是抱有期待的。可是他都拒绝了。她也会在心里为他找好多个借口,可是这样久了,她累了。

  她说:我们让这段感情有始有终不好吗,我爱的累,你接受的更累,你说的话到底哪句是真我分不清了。或许我只能当自己眼瞎,爱过一个渣男,从此老死不相往来。

  她这么说了,可她心里还是放不下。她还惦念着他。她删了他的手机号,扣扣,可她不知道,这些号码她早就已经会背了。

  我不知道他和她的故事最后会怎么样,他们像两条线曾相交过,但再次相交的可能也不大了吧。

  我问她:你说你爱他,可是你现在能这么平静地把这个故事告诉我,你爱的到底是他给你的那些生活,还是他。其实你只是害怕一个人。

  她沉默了。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