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模仿和超越

发布于:2015-02-20 17:3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allen

  “一直在被模仿,却从未被超越。”我已经忘记了这是哪一个广告的广告词了。但我忽然就在想:“能说出这句话的人,得是取得了多大的成就?”我努力在脑海中寻找名人的名人,却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可能是我太孤陋寡闻了吧。

  可是不管怎么样,模仿却是我们人生中追梦的方式,而超越,好像很少被人提起。远去的时光里沉淀着我们的梦想,和梦想一起的还有我们的模仿。我们去模仿自己喜欢的人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甚至连一个穿衣打扮的细节都要模仿。真的是模仿什么就会有什么样的梦。我记得我小的时候我们几个小伙伴拿着几把手枪满大街的跑,然后回家告诉父母我要当警察。隔壁家爱学习的女孩从来不屑与我们这样的人为伍,总是一个人在书桌旁看书写字,然后在一个炎热的午后偷偷告诉妈妈长大后要当最优秀的作家。于是她妈妈每次都会和邻居骄傲地说:“看我姑娘,志向多大!”只不过,几年以后我们几个小男孩没一个当警察的。那个小女孩也没成为作家,但是听说她的作文在学校里经常被老师读。我们走了一大圈,却还是没超越过我们自己的梦想。那么问题来了,超越在哪里?

  这几日,我渐渐有点明白了,我发现我身旁有很多书法写得很好的、篮球打得好的,看到他们不断坚持临习古人的名帖,或者在球场挥汗如雨的模仿某个球星的动作。我告诉自己:“虽然他们不一定能成为书法家,或者打不了篮球联赛,但他们已经用自己的方式超越了人生。”

  模仿应该是用一个模子去仿造出自己的人生,虽然我们不太可能兑现我们许下梦想时的诺言,可是至少已经能用自己的方式超越了自己的人生,这些就足够了!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