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司鼓

发布于:2015-02-15 09:3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老衲不才

  答台,仓嘟……切台,仓仓,台答。“导板头”击打完,长长的唱腔开始后,就看我这个司鼓忙活了。

  虽然演的是折子戏,对我而言也是开天辟地第一次上台演出。

  演员和伴奏都很投入,司鼓是整个戏的总指挥,当然我更投入。随着节奏的变化,我一板三眼地击打着,聚精会神不敢懈怠。

  仓……才……仓!“住头”打完也宣告折子戏结束了,我深深地喘了一口气。

  收拾家伙,觉得旁边有个人,猛一抬头,是自己的老师。

  “啊,王老师,您也在这?”

  王老师露出慈祥的笑容:“不错不错,刚学了两个月就敢上台,胆大胆大。”

  得到老师的表扬,我心里那个美呀,恨不能跑到台上冲着观众也吼一段。

  “老师,我这叫初生牛犊不怕虎,给您做脸吧?”

  王老师微笑着,若有所思地抚摸着鼓架,“好是好,可惜板眼打反了。”

  啊,我滔滔不绝张大的嘴就定格在合却合不上的窘态中,连呼吸都要窒息了……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