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父亲.儿子.情人

发布于:2015-01-30 19:1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春夏秋

  (一)

  兰梅走出民政局大门,手机忽然响起。小梅,我是大姐。啊!办好了,这不,刚走出大门,你就来了·挂了手机,兰梅拿出“离婚证”不由得看了一眼。心里似乎轻松了许多。折腾一年的离婚战总算结束了。兰梅心里告诉自己,现在没有了家,那个生活了十几年的地方,已经不属于自己了。女儿也不完全属于自己了。如今自己一无所有。还要回到生养自己20多年的母亲身边。回到那个从小长大的家!想到这心里一阵酸疼。

  一进家门,看到年迈的母亲满脸皱纹,睁着两只浑浊的眼睛在等着自己,没等母亲开口,兰梅就泪流如注。妈,我回来了!说完,哇一声抱起母亲大哭起来。好像十几年的积怨痛苦今天才如江河的水涛涛不停地奔泄出来。孩子,不哭,妈这里永远是你的家!这个婚没结好,妈也有责任,妈太信任他了。非让你和他完婚不可,当初要是听你的也许不会有今天的下场。母亲一边流着泪一边安慰女儿。

  十四年前,大学毕业刚参加工作的兰梅年方二十三岁,介绍对象的人络绎不绝。一天母亲的同事来家给兰梅介绍市医院的一个大夫。条件还不错,母亲就动了心,劝兰梅见见面。见面那天母亲也跟去了。只见男孩,一米八的个头,相貌堂堂,是个医生,大学毕业,父母亲都是国家干部。家里的经济条件也不错。回到家来,母亲比女儿还兴奋。说,小梅,好好谈,这是难得的一个茬,能成则成。兰梅第一印象也不错,在母亲的纵容下,就放心的谈下去。半年后,处于热恋中的两人都有了谈婚论嫁的意思了。

  在这节骨眼上,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孩找到兰梅,你是兰梅?兰梅诧异地看着对方。女孩拉着兰梅走到一边说,我有话给你说,咱们找个没人处说。于是两人来到一个僻静处,女孩说,你现在谈的男朋友是市医院的叫刘军对吧?对呀!怎么啦?兰梅不解地问。你不要和他谈了,他是我的男朋友。我们谈了好几年了,感情很深,因为他家里的大人不同意我们才断的。虽说断了,我们还是藕断丝连,感情深着呢!不会吧,我们都谈了半年多了,他咋没给我说过呢!兰梅说。你好好想想吧。女孩说完就匆匆地走了。

  女孩走了,兰梅心里乱糟糟的,不断在问自己,这是真的吗?晚上一见到刘军兰梅就迫不及待地开口质问他。怎么,她找你啦?是啊,你说是咋回事!别急,过去我们是谈过,家里不同意我们就断了。没再谈下去。要是还谈,你想家里还会让我跟你谈吗?那不成了脚踏两只船了吗。说的是,兰梅心里想。但嘴上还是硬硬地说,你们要是还来往咱就断掉,我让给她,我才不稀罕你呢!嘴里是这样说,可心里想,你可别和她再谈啊。兰梅把情况和母亲一说,母亲底气十足地说,傻妞,你怕啥,他父母,他本人都同意和你谈的,那个女孩是哪里冒出来的?你管她呢,只管谈你的。紧追不舍,实在不行,就“先斩后奏”了再说。

  有家里的支持,刘军的保证,兰梅又放心地谈了下去。一天兰梅真的把处女身给了刘军。心想,我的身子给了你,看你还往那跑。没想到,这一给不要紧,竟然有了身孕。母亲知道后,不但不生气,还说女儿做的对。催两人赶紧结婚。越是催得急,兰梅心里越是不踏实。就在兰梅犹豫不决的时侯,那个女孩又神密地出现在兰梅身边说,听说你们要结婚了,我一说恐怕你就不结了。咋回事?兰梅惊异地瞪大眼睛看着她,等待她说出原委来。

  (二)

  原来两人也是经人介绍认识的,一见钟情。谈了半年多,刘军把女孩带回家里和父母见面。母亲一看女孩长得漂亮,能说会道,又有固定的工作。还是大学生。非常满意。为了慎重起见,刘军的母亲对女孩的家庭情况作了祥细的调查和了解。这一调查不要紧,问题就出来了。本来就不和谐的两口立马吵了一架。母亲找到刘军说,你和谁结婚都行就是不能和她结婚。你非要结,我就撞死到墙上。妈,园园和她家有什么不好,让你动这样大的肝火?你不要问了,反正你们不能结婚。母亲180度的大转弯,惊得刘军傻了眼。刘军找到园园说了母亲的态度。园园照着刘军身上又踢又打,哭着说,你这不是害我吗,我就不,就和你结婚,不结婚我就死给你看!刚才还犹豫不决没有主见的的刘军,再次傻了眼。咋办呢?刘军问自己。一会女孩又百般柔弱地抱着刘军哭着肯求他说,刘军,你可不能离开我啊,我的身子都给了你,我是真心爱你的。你可不能丢下我跑了啊!刘军看着眼前这可爱而又柔弱的姑娘,想着两人相爱的日子,这对于一个初恋又尝到爱的甜蜜的男孩来说,吸引力是大的。刘军一把抱起女孩,亲了一口说,你放心。随后走开。你向那去啊?女孩目视着刘军心里惶惶不安。

  刘军回到家见到母亲说,你不让我结婚可以,我搬走去外面住。省得你看见我不舒服。随后收拾了几件衣服和生活日用品就走了。你到哪去啊?母亲看着离开的刘军高声喊着。我找地方住,死不了,放心吧。

  刘军搬到女孩家住了。一住就是两年。在女孩家表现得很殷勤。除了上班到家就是帮助女孩母亲干这干那,女孩母亲高兴得合不上嘴。心想,这一辈子没个儿子,这不是白拣来一个吗,多好的男孩啊!这中间女孩怀孕了。那年月未婚先孕是不能生的,孩子也是”黑”的。两人商量半天还是做了流产。正当两人想着结婚的事时,刘军的一个亲戚找到他说,你妈说啦,你要和这个女孩结了婚,家里所有亲戚都和你断掉关系。你妈就自杀,你看着办吧。家里态度还是这样坚决,让平静高兴中的刘军心里又罩上了阴影。这都两年了,为什么母亲和亲戚还不依不饶?为什么父亲沉默不语?园园家到底不好到什么地方?一开始母亲不是也同意吗,为什么后来一调查家里就不同意了,而且态度还这样坚决,难到园园家里有什么事让母亲不快,才坚决顶着不让我们成?一连串的问号,让刘军陷入沉思。刘军带着诸多疑问回到家见到了母亲。母亲抱着儿子痛哭,刘军说,妈,你为什么不让我和园园结婚,她家到底怎么啦?有什么隐情你没给我说?儿啊,妈嫌丢人才没给你说,母亲松开儿子,擦把眼泪慢声细语的说,儿子,你从小就看到了,我和你爹不合吵了一辈子,他在外面有女人不好好的过日子。你猜那女人是谁?谁?刘军瞪大眼睛问。就是园园的母亲。啊!这是咋回事?刘军好奇地问母亲。

  原来刘军的父亲和母亲结婚前就和园园的母亲谈过。俩人是同学,从初中谈到高中,直到参加工作,感情甚深,园园母亲还打过一次胎。就因为园园家的成分高,刘军的爷爷奶奶不同意这门婚事,无奈之下,两人才断了关系。后经人介绍认识了刘军的母亲,两人结了婚。园园的母亲也成了家。本该相安无事,谁知一天晚上园园母亲下夜班回家途经一条街,遇到两个小流氓的纠缠大声呼救,恰好刘军的父亲和两个朋友喝完酒回家经过这里,听到呼救声,刘军父亲喊着朋友一块向前冲去。在博斗中刘军父亲胳膊上挨了一刀,女孩得救了,赶紧过来看受伤的恩人。啊,原来是你,两人不约而同地说。后来园园的母亲几次到家看望刘军的父亲。母亲知到内情后,就拒绝了两人的来往。表面是拒绝了两人的来往,谁知往日的爱情加上现在的感恩之情像烈火一样在园园母亲心里燃烧,这次邂逅也使本来就怀念旧情人的刘军父亲更是火上加油,于是明里不来暗里相往,不久两人就有了肉体的接触。纸里包不住火,刘军母亲发现后,两人就吵得不可开交。后来有了刘军,两人关系仍然没断,家里的战争也就没断。只要一提到园园的母亲,刘军的母亲就恨得咬牙切齿。她曾找到园园家当面骂过园园的母亲,但还是不改,两人情意绵绵。没想到自己的儿子现在又和她的女儿谈上了恋爱。这要成了,这破娘们不就成了我的亲家了吗?一想到她和刘军父亲的关系,就气不达一处来,母亲不好。女儿也好不到那去,我儿子就是一辈子不结婚也不能和她的女儿成亲。

  说完,母亲恳切地说,儿啊,旧怨新仇这个婚咱不能结啊,你要非结,你妈我就撞死在墙上。听了母亲的叙说,刘军陷入了沉思。几天来刘军默默不乐,园园问也不开口。当亲情大于爱情,刘军决定要和园园断掉时,园园哭得死去活来。母亲劝她说,闺女啊,你的命和妈一样不好,听天由命吧。这边刘军家里托人给他介绍了兰梅,母亲详细了解了兰梅本人和家里情况认为不错才让刘军放心地谈下去。

  当兰梅知道这些情况后心里也陷入混乱,母亲一再劝她说,男孩和那女孩谈恋爱是正常的,家里不同意是家里的问题,男孩没有什么问题,你就放心地谈吧。是医生,又是大学生,家里条件也不错,人长得又帅,这样好的条件你去哪里找。兰梅年轻没经验,隔不住母亲三说两劝也就打消了不谈的想法,和刘军又谈上了恋爱。这当中女孩来过两次劝兰梅退出,也没动摇她的决心,加上刘军母亲力挺儿子和她成,坚决反对和园园成亲,刘军就死了这条心,决心和兰梅好下去。

  两年后,两人结了婚。女孩这才死了心,家里也给她介绍一个,各方面条件也不错,不久两人完婚,到此,两家各走各的路,应该平安无事了。

  (三)

  生活是平淡的,有时平淡中孕育着幸福有时也会孕育着危机。兰梅和园园都有了自己的孩子,孩子一天天长大,入托,上学,每天接送。平静的生活让园园和刘军都想起了过去的旧情,熄灭的火花在思念中一点点的燃烧,烧得心绪不能安静。正在思念中的两人在一次接孩子中偶遇了,刹那间两人红了脸,很快又都笑嘻嘻地互相交流着各自的家庭生活和孩子的情况。谁都不愿向深处说,说着说着两人沉默了,互相深情地看着对方无语。园园说,我有个病号找你看病吧!刘军热情地说,好啊,欢迎你送病号,越多越好。哈哈!两人不约而同地笑了。你上QQ吗?园园问刘军。当然上,只不过一忙起来就上得少了。那太好了,我们成网友吧。俩人互说了QQ号和昵称,各自消失在人流里。从此两人在网上约会,互诉思念之情。当情火各自燃烧得无法掌控时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情。

  刘军除了值夜班,晚上回家住的时间越来越少。憨厚的兰梅总是把丈夫想得完美,认为一个男人家交际多,回来晚,也是正常的。那边园园也是以各种借口,什么同学、同事聚会为由和刘军频频约会,两人享受着离别多年后旧情复发的甜蜜。不安分的人到哪里都是不安分的。刘军除了和园园来往着外,还和同科室的一位新来不久的年轻女医生情意绵绵。两人通过工作关系值夜班等约会着。不久女医生的男朋友发现了秘密,来医院和刘军打了一架,断了和年轻女医生的恋爱关系。这事轰动了医院,也传到了兰梅耳朵里,兰梅痛苦万分。母亲说,刘军这孩子怎么成这样子了?你劝劝他,改了就好。长得这样帅,他本人就是不沾花惹草,那些多情的女人也会找上门来的。孩子都这么大了,你也是奔四十的人了,离了对孩子对你都不好,你看如今单身的女人有多少啊!兰梅想,母亲说的不是没有道理啊!要是离了我大不了就是单身,可孩子就成了单亲的孩子,对他的成长发育可是不利的啊!为了孩子这婚也不能离。于是兰梅就忍气吞声地过下去。开始刘军还约束自己,时间长了浑身又痒了起来,园园又时不时地出现在他的生活里。兰梅除了上班就是把家里整理得干干净净有条不紊。刘军的衣服给他勤洗勤换,把他打扮得干干净净,企图以照顾好他照顾好孩子,照顾好家来打动他。谁知一次偶然的相遇让她彻底失去了生活的信心。

  一天,刘军说,今天周日值班不回家吃饭了。好,我带孩子去公园玩,回来把你换下来的衣服洗洗。下午两点多兰梅骑车带着孩子向公园奔去。途中经过一个饭店,无意中发现不远处刘军和园园从饭店一前一后的出来。兰梅的头轰地一下涨昏了,赶紧下车停了下来。妈妈,你咋啦?妈妈头晕,妈妈歇会就好了。妈妈,我也下来,你要去医院吗?要不要给爸爸打电话过来,他是医生会给你看的。好孩子,不用你爸来,一会就好了。她站在路边时不时地向那边看去,两人过了马路正向一家快捷酒店走去。兰梅心跳得利害。这是真的吗?这是真的吗?她不住地问自己。她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丈夫和他的情人进入了酒店。她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是追进去把他拉出来还是不理他?兰梅六神无主。妈,咱去公园玩吧。好。妈妈带你去。于是兰梅骑上车心烦意乱地带着孩子走进了公园。一会看动物,一会坐碰碰车,一会看海洋世界。妈妈你怎么啦?老是不高兴,也不给我说话。孩子好象感觉到了什么,说妈妈。兰梅说,妈妈身体还是有点不舒服,要不,咱回去吧?过两天妈再带你来。那好吧。懂事的孩子就跟妈妈回去了。

  一路上兰梅想的是刘军,当走到那个饭店时,兰梅给孩子说,妈妈带你从这条路上走。看有卖你喜欢吃的糖葫芦没有。好啊,糖葫芦是我最喜欢吃的,买两串,妈妈也吃一串。好,要见了妈妈就给你买。正说着,只见刘军和园园从酒店出来,兰梅的心震了一下,心想,果然出来了。她快速骑车跟上去。100米,50米,30米……妈妈那不是爸爸吗?正在兴奋中的孩子大声呼喊,爸爸!爸爸!听到叫喊,刘军不自主地向后看了一眼,这一看不要紧。傻了眼,妻子和孩子正朝自己走来。刘军小声说了句,你赶紧走吧!她和孩子来了。园园也扭身看了一眼。一下慌了神。说,我走啦!网上见!园园快速向前走了十几步,见一辆出租车迎面而来。一摆手,车停下很快钻进车里。一溜烟跑了。

  兰梅看着刘军,泪水不停地流出来,说,你走吧,这里不需要你。妈妈,你哭啥啊?咱跟爸爸一块回家吧。孩子天真地对妈妈说。我们在路上遇到了,说几句话,你别多心。刘军看兰梅流泪知道是为园园的事,就打园场说。你不要再骗我了,我全看在眼里了,你们从饭店出来,进了酒店,一个多小时后出来。我看得清楚得很。咋,你监视我?咋!我就是监视你又怎么样?我一心原谅了你,如今你还死不改悔。说完,扭身骑车离去。

  不久,兰梅提出离婚,刘军不同意,一拖再拖,一年后两人走进了民政局,结束了长达十几年的婚姻生活。从此兰梅带着孩子开始了独身生活。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