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有一种爱叫做放手

发布于:2015-01-25 16:3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高超

  题记:既然琴瑟起,何以笙箫默。看了当下很火的《何以笙箫默》,忽然想起几年前自己发在百度沭阳吧的一篇帖子。

  有一个应该是真实的故事,发生在我们沭阳,虽然是网友讲的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30岁的女性,一个离婚的女人,一个不能生孩子的女人,一个漂泊过日本的女人,一个回到沭阳又要离开家乡的女人!

  她和他是同学,相知相恋到结婚,郎才女貌,曾经赢得无数人的羡慕!然而婚后几年,经医院检查才知她是不能生育的。

  苍天给她安排了别样的人生。就这样开始了意料之中却无比伤怀的人生旅程。

  渴望有个孩子,让他们跑遍北京上海各大医院,最后是徒劳而返。没有孩子,但他们依然惺惺相惜!在沭阳,恐怕就是在中国,公公婆婆也是不同意的。他们渴望抱孙子,而且他们只有这一个儿子!他们不同意去领养一个孩子,也许他们的心情是正常不过的,我们都能理解。

  婆婆抱怨起来,冷漠起来,甚至因为她一个无意的一点小失误而大发指责。背地里找亲戚一起做儿子的工作,要他们离婚。他是爱她的,她越是不幸,他越发的疼爱!他不同意母亲亲戚的劝说。他对她说过:一辈子不分开!

  她是爱他的,他越是坚持,她越发的自责!她想到离开,想到了离婚!她想到爱一个人,就让他幸福永久!正好那年流行一首歌《有一种爱叫做放手》:
  有一种爱叫做放手
  为爱放弃天长地久
  我们相守若让你付出所有
  让真爱带我走
  为爱结束天长地久
  我的离去若让你拥有所有
   让真爱带我走说分手

  她想到爱一个人,就让他幸福永久!离去若让他拥有所有,不如说分手,她提出了离婚!

  第一次到了法院,他拒绝了。他们都泪流满面,连婆婆也不禁满眼泪花。她偷偷离开了沭阳,关掉了手机,他四处去寻找!几个月后她毅然决然又提出了第二次离婚申请,她跪求他同意,说他不幸福,她也不解脱!感动天地的场景,也许不只是电影中才有……

  就这样的无奈,分开有时也是真爱!

  她想逃避,她想远离,她想解脱。看到中介打出日本招工的广告,她选择了漂泊到异国他乡,不是为了出国挣钱!

  经培训后到了日本,陌生的国度,陌生的环境,让她水土不服,她长期的失眠,她却一直坚持,也许是她的顽强性格使然。可怕的是,工厂流水线的生产,她的工作开了小差,产生了次品,失误造成了工厂的损失,工厂要她赔偿,可是她一无所有!

  日本人其实不是我们想像的日本鬼子那样的丑恶无情,工厂的日本管事知道了她的遭遇也很同情,并没有将她扫地出门。而是同情地留下她继续工作,但一年的工资没有了。只负责起码的生活费!第二年,她渐渐地适应了那里的环境和工作,一门心思地扑在工作上和学习上,她努力地控制自己不再去想他,不去触及伤心的往事!她的日语学得很好,比其他同去的中国伙伴要流利得多。她是有文化功底的,对于业务精通了,得到日本管事的欣赏和提拔。待遇提高了,这家公司要选派她作公司业务代表回到上海办事处,可喜可贺啊!

  日本浪漫的樱花,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这些我们普通人想看的地方,她留过影。这是她的成功!却不足弥补内心深处无限的痛苦!

  长期的交往中,一个日本有妻室的同事上司对她有了好感,他的目的只有一个,要她做他的情人——红颜知己!她越发的反感,越发的讨厌,不喜欢和上司接触。也许因为她的心底只有一个男人,不在身边而在沭阳!不在身边,却在心底!

  虽然她和家人沟通中,已经知道他在她离开第三年已经再婚了,并且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她一时嚎啕痛哭过,一时却又无比的快慰.我们很难体会当时人无比复杂的心情!

  她回来,选择不是春节的时候,看望她的父母,不想惊动他的生活!轻轻来轻轻走,不带走一片云彩!一切是悄悄地。她的父母望着她的,经常会是无声的叹息。

  无声的叹息中,结束了这段故事,无声的结局,仿佛窗外无声的雨一直在下,路上还会人来人往。她悄悄地去他上班的路上的超市里、饭店里坐一下,站一下,在他单位的附近选择一个隐蔽的地方,看看他的身影,他的样子,虽然是点滴的。

  后记:如果当事人,不论是男方还是女方,还是当事人的亲朋好友,看到了这些,还请原谅我这无声的文字,就请这样无声的看过!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