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从富翁捐款想起

发布于:2015-01-11 13:3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迟到的燕子

  下面是2013年广东高考作文提示。“有一个人白手起家,成了富翁。一天,他向三家困难的家庭提供捐助。一家十分感激,高兴地接受了。一家犹豫着接受了,但声明一定会偿还。一家谢谢他的好意,但认为这是一种施舍,拒绝了。”从富翁捐款碰到三种思想不同的人,以我的思想出发,支持笫一种。

  小时候,我生活困难温饱得不到解决,接受过好心人送来的衣服,而且是补过的,但感到非常珍贵,对此我非常感激。他们的热情、善心在我心中留下了永远的回忆。

  当下时代,穷富不平。温饱解决了,但有些农村的孩子读不起书,有些年纪轻轻患上重病,这都需要富翁的捐款支持……因此,我赞成富翁捐款,同时建议你们遇到困难需要得到帮助时,满怀感激接受人的善意。捐款者是自愿的,是出于真心的,乐意的、不求回报的。在困境时候希望你放下自尊接受人的帮助来度过难关,只要你记住这些好心人就行。我认为不能辜负他们的善心,况且来日方长,在你人生的旅途中碰到需要帮助的人,你也可以努力帮、尽量帮,用富翁的热心和善心传递下去。

  每当我在电视上看到困境中的人时,我很想呼吁富翁捐款。人家有困难时拉一把,难言可贵,传递的是正能量。当今社会正需要他们这样的勇士!

  在这多元化的时代,某些人是打着捐款的旗号,想提高自己的知名度,比较高调,但这毕竟是个别的。我们这个时期要发扬好的,每个人都要拿出正能量的胸怀,不要把事情搞得那么复杂。许多事需要和谐、安定,国家才能昌盛、进步。邓小平同志说,改革开放先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因此当今有了贫富悬殊。我衷心地希望有能力有爱心的人士献出你的爱心、善心,遇到“傲骨”不要退缩。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当下这个时代正需要更多的富翁伸出援助之手!!

  

责任编辑:墨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