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发布于:2014-11-27 16:4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唇红色依恋

  多年前阅读了《飘》这本书,这大概是我人生中第一本长篇小说。

  早已忘记了作者的名字,书中的情节也在脑海中零零散散,已拼凑不出一个完整的故事,但始终记得有那么一个姑娘,说过那么一句话。

  多年以后突然想起了看一看这部被拍成电影的著作,影片中的思嘉骄傲,高贵,敢爱敢恨,充满阳光与热情。后来情场失意,战争洗礼,父母亲的离去,这一切对于思嘉来说犹如梦境,没有给她一点喘息的机会。是啊,生活就是这个样子,她什么都没有了,剩下的只是维持整个家庭生计的重担,还有那因为一句承诺而把它变成责任的“情敌以及他们的孩子”。

  她是坚强勇敢的,为了生存,她可以不顾一切,偷,抢,骗甚至杀人。她从未放弃过挣扎,从未......她是不受欢迎的,但置身事外的我却对她产生一种敬佩之情,一个愚蠢的年代,一群悲哀的男人,创造了一个时代顽强的女性。

  影片看到最后,我纠结了,好像自己就是她,不明白到底什么才是最重要的,或许她是悲哀的,她悲哀地爱上了一个不爱她,一个懦弱的男人,为他放弃了尊严与高贵。她又悲哀地错过了一个自己都不知道他爱她的深爱着她的男人,也许,是她一系列的错误支撑着她挺下去,我无从得知。只是有些可怜她,付出了一切之后,满心伤痕,只身一人回到家。

  后面的故事只能由我自己去想像了,我想她应该会幸福地活着,坚强地活着。那句“我明天再去想吧”这句话永远刻在我心里,思嘉永远活在我心里……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