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今夏何昔

发布于:2014-11-06 14:4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杨舒懋

  来到一座城市,从五月到八月,从暮春到仲夏。

  今日我就坐在阳台上,被屋里闷热的气息赶出来,安静地看着高压线上停息着一只两只的燕子,弱弱的啼叫两声后回头摆弄一下自己的尾翼,然后机器人一样的摇摇头,扑打着自己漆黑的翅膀。时时吹过的风比屋里风扇转动的气流还要清凉,晾衣绳上垂挂的几件衣服也妖娆地扭起身子。

  几只雀噪醒了赖床的蝉,大马路上的车来往川流,一并好几种声音突然清晰地出现在我的耳朵里,楼下几个老妇人凌厉的言辞也听得尤为清澈。

  清晨的这座城像只疲倦的猫,要带着我四年甚至更久的梦想一起踏上旅程。它太懒,而我记忆却那样深刻。在这座城市里,我不想提及一种叫做友谊的东西,因为那个太沉重,太轻浮。

  我本是想多用一些文字来记录这些美好的景色,山川河水一切都好,唯我不言却不能不剖开记忆的胸膛,掏取一些珍重,一些遗憾,一些悲伤,一些相关友谊的回忆。就在这个夏日的晨间。

  一年相遇,一年相知,时间似乎太少,我们就自以为地成为了亲密无间的朋友。来到这里似乎说成志同道合显得道貌岸然,理想什么的其实不过是一场儿戏,哪里追梦?哪里奋斗?哪里拼搏?想来也是可笑至极,我们竟然就这样相遇,相聚,待在一个地方算来已快一年。你有你一头长发飘逸,我有我短发的性感,你常言未来的美好,我告诉你现实的骄傲。你就是你,总是能说几句心坎里暖的话,就告诉我你已经通透了整个我,完整的我。我对着你的言辞言不由衷地点头,却是心有不愿。我是怎样的自己,你却没有看懂,没有读懂。你揭开了我薄薄的面纱,却没有拥抱一个承载着一些成熟,一些幼稚的我。

  我仍是我,你仍是你。

  你像一片叶子,只不过恰好在叶落的时候点过我的湖心。我总觉得时间可以很漫长,路遥知马力,我始终相信它。直到我们把友谊当做一杯酒,一饮而尽。你消溶在我的湖心,我不见了你的踪影。我有不舍,心里的门应该早些向你敞开,看到你就当做生命里的一丝光亮,我不该任意妄为地把你遗忘在角落,埋怨你的天真低头仰视着现实。

  我仍是我,你仍是你。

  今夏何昔,往日时光天地可鉴,慢慢地在天地里展露的缺憾打湿了我们。友谊是个沉重的话题,今夏,却不宜相谈。

  我只略略地写下一些些的委屈,埋怨着自己和海棠一样没有玫瑰的妖艳绚丽,只是安静地接受雨打风吹,春雷滚滚,也没有像玫瑰一样长出躯体之外的刺。我因爱的沉重,所以心里沉重。朋友该是包容,是湮没在时间里的真知了解,一起走过风和雨的经历,一起嬉笑怒骂的感情。

  夏天深刻了几许,离别也要短暂地冲逝掉我们不美好的回忆,暑假如约而至,我们分道别离。我能预见,一个月后的我们,又该带着沉重的思念赶来。我们赶走了夏蝉,迎来金色的世界。

  在阳台上坐的不觉就久了,天空阴霾着脸似乎即将送给大地一场眼泪的洗礼。我等待着这场夏雨的到来,噼里啪啦敲碎我闷热的心怀。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