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向他们致敬!

发布于:2014-11-06 19:1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孙英姿
  2014年6月6日的下午4点35分06秒,11岁的深圳四年级小学生梁耀艺身患脑瘤在广州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手术室内平静地离开了人世。5点19分,小耀艺的肾脏和肝脏被放进装满冰块的保温箱里,这些器官将在8小时内挽救更多的生命,而这一切,都是这个11岁的广东小男孩自己的决定。
 
  因为脑肿瘤的痛苦,曾经的他还想着要改变自己的理想与志愿。只要能康复,他就要当一名医生,要治好大家的病。在这之前,他只想去当一个挣大钱的老板,日后好孝顺妈妈。遗憾的是他不能当一个医生了,他决定捐出自己的器官,并将自己的遗体也捐给医学院,这样算完成了自己走进医科大学的梦想。
 
  小耀艺告诉妈妈,看到有很多人献血,很多人做好事,我觉得他们都很伟大,我也想做一个伟大的小孩.
 
  2014年5月31日下午,在宜春中心城区开往袁州区金瑞镇的公交车上,一名坐在后排的男乘客突然持菜刀砍伤柳艳兵、易政勇等5名乘客,并向车内其他乘客砍去。危急关头,易政勇奋不顾身,阻挡歹徒砍向他人。柳艳兵在自身被砍伤头颅的情况下,不顾个人安危,冲上前与歹徒博斗,将其摁倒在地,并夺下菜刀,避免车上其他30多名乘客受到伤害。
 
  江西省委副书记伍复康表示,“柳艳兵、易政勇面对歹徒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英勇与歹徒搏斗,保护其他乘客不受伤害,是全省青少年学习的榜样,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少年的时代精神。”
 
  当看到这些,凡是有一份正直之心的人,无不感动,与他们相比,那些生活糜烂、低级庸俗的人,是该好好反省一下自己了。我常常在想人活一生,短短的三万多天,但其意义却截然不同,有的人命存无价,青史留名;而有的人,命活一世,白走一回,我们虽不是伟人、名人,但每天存在的我们就应该活出每一天应有的价值。工作中,我们是不是少一点抱怨,因为没有人喜欢听这种无聊的语言;闲聊中,我们该不该多一份欣赏,少一份嘲讽,因为我们没有十全十美的人;在交往中,我们能否更多一份真诚,少一份虚伪,因为我们都是同一个民族的人。
 
  再次面对这两个孩子,我深感惭愧,再次向他们致敬!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