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怀念的

发布于:2014-10-30 09:3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阳光水果虫

    “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好的年华里,遇到你。”我很有幸,上天让我遇到了你,而且我爱你的时候你也爱我......

    距离我们分开已经过了两年零三个月了,虽然我的文笔不好,但总想在我还能记住我们之间一切的时候,用文字记录下来我们之间的点点滴滴,留作记念。

    我19岁,你22岁时我们相识,那一年我实习,上班第一天因办公室没事情就下到了车间帮忙,一下去就跟着你,给你打下手,以后我经常下车间,我们混得越来越熟,喜欢打闹斗嘴。年纪比较大的阿姨们总是拿我们开玩笑,说我们很配,让我们在一起。

    我们的爱情发生在第二年,那时候你会让我休息的时候跟你去玩,但我总是拒绝。后来一天中午你说你要买衣服要我陪你去看看,第一次坐你的小铁驴, 陪你去买衣服,有了第一次,你便得寸进尺第二次,总是以陪你买衣服为由约我出去玩,带我去逛街,去公园。最喜欢的是有一次你带我去爬山,我们拿着相机一起拍照,笑得很开心。爬到山顶我们背靠背一起休息,心情前所未有的放松。

    以后你每次休息便会约我逛街,逛公园,每次你要来接我出去玩的时候,头发都能很整齐,然后按我们约定的时间叫我起床,准时去接我。后来我才知道,你都会提前一两个小时起来收拾,想把最好的一面展示给我,带出去也不会给我丢人。再后来,你每天下班都会让我跟你一起吃饭然后一起去公园玩,之后再用你的小铁驴把我送回家。我们经常去的公园只有一个,那里有一个很大很大的户外大屏,每次去公园,我们总会看到跳广场舞的大叔大妈们和学滑轮的小朋友,然后就坐在大屏前看上面播的电影,直到电影结束。就这样从四月过到了九月,很简单很开心。

    那天还是像往常一样,我们一起去公园玩,那天晚上我们没有去看那个大电影 ,你带我去公园的小湖边,轻轻地抱着我,跟我表白了,你说不知道我会不会同意, 但你还是想说出来,你不想就这样一直藏在心里。那天是九月十二,我们定了当三个月的契约情人。三个月之后你就要回家上班了。

    以后的三个月,我们还是每天会一起吃饭,一起去公园,但看电影的时候,你会轻轻地从后面抱着我,有时候我会把手放在你的口袋里任你牵着。

    有一次公司聚餐,同事们都不知道我们在一起了,我们分开坐,我想吃鸡够不着,旁边的同事帮我夹了一块,你瞅了一眼很自然地说她不吃鸡翅,不吃鸡皮。他们都愣了一下,开玩笑说以后吃饭要带上他们。很感动,原来你会在我不知道的时候默默地记住我不吃什么,喜欢吃什么,而且都牢记在心里。

    那是个下雪天,你感冒了,请假回家了,跟我说不来接我了,下班后我没有跟你说我要去找你,一路坐车公交车,想给你惊喜,你看到我之后是满脸的心疼 ,一边责备我不听你的话,这么大冷天自己跑来,一边把我的手放在你身上给我暖和 。我知道你很怕凉......

    有一次你跟朋友吃饭了,没有陪我,后来你吃完饭来接我,你问我如果我不来接你,你会不会很失望,我说会,你笑得很开心。

    离十一月越来越近了,离我们离别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你总是会听刘德华的 《来生缘》和《天意》,现在我每次听到这两首歌都会想起你。

    十一月你离职了,要回家了,我一边哭着一边送你走,你也哭了,你说如果你决定以后都要跟我在一起,那就过完年让我去找你。

    不过你刚回家没几天,你就突然给我打电话说你妈过生日,想让我去,你都跟他们说了我会去。你总是那么霸道,总是不给我逃的机会,心里很暖。

    第一次去你家,你提前把我喜欢吃的不喜欢吃的都跟你妈说了,每次吃饭吃不完的饭就可以倒你碗里,你还吃得那么香。

    你抱着我说让我嫁给你,我说好,你说再给我生个小孩,我说好,你就很高兴把我抱紧,很幸福,当时就想跟你这么过一辈子就好了。

    你带我认识你所有的亲朋好友,你回家之后就跟我说你已经开通情侣派了, 然后我们每天晚上都会通电话。我们异地爱情开始了。

    你知道我喜欢吃鱼,所以你过半个月左右就会说小样想不想吃鱼?然后你就会去买鱼来找我,每次你都把鱼刺挑出来,把鱼肉放我碗里,把鱼头放你碗里,好吃的总会让给我。每次带我去超市,把我带到零食区的时候,你就会说小样去拿你的垃圾吧,然后我就会屁颠屁颠地去选,回去我们一块窝在被窝里吃。

    你的工作很累,有时候会很早就睡着了,忘记给我打电话,我给你打的时候你已经睡了,我就会很生气,所以你以后每天晚上都会定好闹钟起来给我打电话。

    有时候你很久很久都不会休息,你便会请假来看我,你说很久没有陪你了。第一次学会做饭给我吃,你很感动。你说很好吃,都会把它吃完,我知道很难吃 。吃完饭的时候,我特喜欢你用我的小毛驴载着我去我们常去的那个公园。我坐在后面,你在前面,你说小样跟你混越来越倒退了,从四个轮子变成两个用人力的轮子了,那时候我们笑得很开心。

    你没空的时候,我就会去你家找你,每天你一去上班我便会在家里期盼你下班 ,中午的时候不管怎么样都会回来陪我吃饭,除非特别忙,走不开。很喜欢在中午的时候给你打电话问你回不回来吃饭,那是一种家的感觉。晚上听见你的车声就会特高兴,每次你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放下车,走进来打开门朝我笑,那个笑现在很怀念。

    有你在身边的时候很有安全感,睡觉都会很香,你喜欢让我把你的胳膊当枕头,每次麻了就会换另一只胳膊让我枕着,却不会让我单独自己睡。

    你总是喜欢逗我,有一次你吃着一个橘子突然不动了,吓得不我知道要怎么办的时候,你就睁开眼朝我笑。有一次你在被窝放了屁,便不动声响地把我的头蒙在被子里,然后我会直接把你拉进去,我们就那样在被窝里笑。

    每次你要走了我就会哭,不想让你走,你一边给我擦着眼泪一边说能不能把这水龙头关一下,开关在哪?

    有一次我们去北京玩,你全程帮我领着包,上公交车人多的时候,你总是会从后面护着我,用胳膊帮我挡着拥挤的人流。每次坐车人多的时候,你都会这么做, 很感动。

    有一次我要搬家,让你来帮我,可你很忙,一直都在加班中,请不下假来, 我就很伤心,就觉得要了你也没有用,然后很生气地对你说了很多的狠话。后来我才知道,你之后偷偷地给我的好朋友打电话,让他来帮我搬家。这是后来跟朋友抱怨你的时候,朋友才跟我说的,你一直不让他告诉我。

    后来我不生气了,没有告诉你就跑去找你,你见到我的时候是满脸的惊喜。我瞅着你说想我没?你把我拉到怀里说想了,然后我的脖子有凉凉的,是你的眼泪。

    每次坐在你的小铁驴上的时候风很大,所以总是在后面抱着你,闭着眼睛靠在你的后背上,有一次我睁开眼睛发现我们走过的路上有麦田,我说这里什么时候有麦田了,你说一直都有,我说我怎么不知道,你说因为你每次都是闭着眼睛, 我说你怎么知道的,你说从你铁驴的反光镜里看到的。

    有一次过七夕你没有给我买花,也没有礼物,我很伤心,感觉你不在乎我, 然后我就在哭,你在哄,我哭睡了,因为我不喜欢挂蚊帐,点蚊香,你悄悄的起来给我抓蚊子,让我可以睡个好觉。

    有一次我生病了,呕吐了,你站在厕所门口满脸的心疼,拿着水等我,帮我拍后背。每一次感冒不想吃药的时候,你都是先把药给我找出来然后给我冲上,命令我喝,要不然就说不带我出去玩了。

    有一次我过生日的时候,你跟我说以后我们的爱情慢慢地会转成亲情,你说以后我们有自己的小孩,跟我一个属性,你当爸爸,我当妈妈......

    总以为可以和你就这样一直到老,老了一起散步,后来才发现恋爱是两个人的事,结婚却是两个家庭的事,我们分手在一个下着大雨的晚上,你喝了一天的酒,哭了一天,结束了我们四年的爱情。终于知道了什么叫撕心裂肺的疼,现在常常还是会在梦里梦到你,然后自己哭醒,发现你已经不在我身边了......然后就会疯狂地想你。

    后来你闪婚了,在你结婚的前两个月给我打电话,你还是像往常一样问我有没有好好地吃饭,我知道你是想我的,我还是一听到你的声音就会哭。在你结婚的时候,我删掉电脑里所有跟你有关的东西,但唯一没有变的是我的手机号,因为你记得,我怕我换了你再也找不到我了,现在的我很喜欢听刘若英的歌,两年多来没有正式谈过恋爱,不是没人追,只是怕得到之后还会失去,怕的是那种心疼 ,还有在心里的角落,还留着你的位置。在看你的空间的时候,发现原来你的心里也给我留了一个位置,不知道你都如何地去回忆我......

    这篇文章只是我们这几年感情中小小的一部分,我总想把它全部都记录完,可总是写着写着就会哭泣,不知道这篇文章有一天你是否会看到,只想跟你说谢谢你的出现,也谢谢你带给我的美好回忆......

    我很庆幸我遇到了你,在我爱你而你也爱我的时候,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