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发布于:2014-08-29 09:3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李嘉俊

  壹

  他出生在一个秋天。

  刚出生的他身子如同一吹既落的叶样弱极了。

  看着躺在婴儿箱中的他,那个光泽柔润的肌肤透着潮红,细密的睫毛眨着新生的喜悦,薄薄的唇仿佛要嫩出水来,紧握着拳头,嘴角上扬。这是我可爱的儿子啊。母亲欣喜的对自己说。

  贰

  “妈妈!妈妈!”

  他头上贴着一朵小红花,兴奋地嚷着跑着进院子里。他稍稍带着些失落,因为回应他的是叶子因风而摩擦的声音。

  “妈妈还没有回来呢。”

  风俏皮地划过,惊动了叶上的鸟,鸟在空中自由无虑的飞舞着于是他的目光被夺走了,又到一旁看着鸟玩耍。

  “叮——叮——”是母亲自行车摁出的车铃,他欢喜地跑到门口迎接母亲,上小学的他第一次拿到小红花。

  “真棒。妈妈今天给你做好吃的。”母亲拉着他的小手,走在小径上。

  叁

  夜深人静,月光洒下一片银沙。蝉不知倦地唱着。

  母亲端着碗糖水,轻敲着房门。只听到他一句不耐烦地回应:“都说了我在复习,别来打扰我!”接着是“啪”的摔笔声。

  母亲有些不知所措,愣了好一会,最后叹了口气,朝房里的人念道:“趁热出来喝下糖水,不要太累了,要劳逸结合,糖水要凉了。”

  房间的他有点急躁喊道:“知道了。”

  母亲又将糖水端回厨房加热。

  他拿着笔在纸上演练着,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如此生气。或许是考试的压力太大了把。他这样安慰着自己

  推开房门,客厅中依旧亮着一盏暗黄的灯。母亲早已在沙发上睡着了。

  茶几上摆着那碗糖水,依旧温热。

  肆

  时间残忍地把过去的画面和情绪推到一个很远的地方。当发现时间是贼时,他早已偷走了你的全部。

  他长大、高考、读研、工作。

  “回来啦——”母亲有点无力地靠着门,望着我。身子比以前消瘦了,黑发也不如以前的多了。他有些怯然了,他现在才发现母亲真的老了。

  “嗯,公司放假,就来看看你。”他扶着母亲进房。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母亲脸上洋溢着喜悦。

  他只觉得喉咙有点哽咽,如水银那样压着。

  伍

  物是人非,母亲走得很静。

  母亲的生命一点点逝去,他是在几天后听到邻居的消息才匆匆赶回家。

  院子里,唯有他在痛斥自己。没有人会再他面前念叨,没有人会再牵着他的手在院子散步。

  寒风中夹着萧条和荒凉,冷的刺骨。

  所以说,就是这样。当我们忍不住哭泣的时候,你就很会很会说话。告诉我很多道理,教会我很多事情。

  问你为什么。你说为了我,为了我们与日渐老去的父母,请珍惜眼前。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