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雪舞的亲情——观《冰雪奇缘》有感

发布于:2014-08-02 06:5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悠悠我心

  《冰雪奇缘》这个名字让我的思绪在雪花飞舞的冰雪王国中驰骋、飞翔,并随着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或感伤、或快乐。阿伦戴尔的艾莎以及她的妹妹安娜间的亲情升华,给我们这个缺少关爱、缺少亲情、缺少温暖的社会注入了新鲜血液,让那些过度竞争、过度自我、过度冷漠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撞击,也让我这样一个小小少年为之触动,为之感悟。

  影片讲述了一对相亲相爱的姐妹艾莎和安娜,在一次快乐的冰雪游玩中遭遇了意外。姐姐艾莎拥有冰雪魔法却无法自由控制,导致妹妹安娜摔伤并险些丧命,善良的艾莎为此自责无比,并决定牺牲自己,封闭魔法。从此爱莎将自己锁在屋子里,再也没有打开过大门。就这样,亲密无间的姐妹被一扇无情的大门分隔得越来越远。然而转眼成年的艾莎,却因为父母的离去不得不接受加冕。就在她战战兢兢地出现在众人面前接受加冕礼的时候,不知情的安娜却横生枝节——安娜不顾爱莎的劝告,坚持要与刚认识的汉斯王子结婚。她的鲁莽刺伤了爱莎的良苦用心,也触动了爱莎那不为人知的冰雪魔力。失控的魔法片刻间冻结了每一个角落,也冻结了艾莎留在城堡的勇气,她要不顾一切的逃离。望着爱莎匆匆离去的背影,安娜终于明白了姐姐的痛苦。为了帮助姐姐、为了融化冰雪,为了拯救国家,她毅然决定孤身一人踏雪寻亲。

  看到这,我的内心非常纠结,姐姐艾莎太无助了,为了保护安娜她克制自己,封闭自己,她失去了快乐的童年,失去了姐妹亲情,失去了自我,然而她所付出的一切,换来的却是妹妹的误解、旁人的指责,无助的她又该向谁去寻求帮助?

  随着剧情的发展,妹妹安娜给了我答案,安娜的勇敢、执着、善良在陌生的世界里发生了奇妙的反应,她的热情使冰冷的世界有了温度,有了气息,这一草一木、一花一叶,都被她赋予了鲜活的生命,在冰雪中闪闪发光。特别是剧中一段雪人与安娜的对话,让我深深折服。那是安娜被姐姐冰封了心脏危在旦夕的时刻,雪人“雪宝”不顾一切地为冻得瑟瑟发抖的安娜烤火取暖,痛苦的安娜此时还不忘提醒雪宝,让它不要靠近火焰否则会被融化掉。但是雪宝不为所惧,它说:“我愿意为我爱的人融化。”就在它为自己的所作所为陶醉的时候,它却没想到,此刻我的心也已经为它融化。

  剧情还在继续,表面温柔的汉斯王子其实是个自私恶毒的家伙,他的目的是想占有安娜的国家,他把来前来求助的安娜(此刻只有爱的一吻才能治愈安娜的伤)关在屋子里,把痛苦的爱莎锁在监狱里,并对外宣称安娜被姐姐爱莎所杀害,要求国人惩治爱莎。受伤的安娜彻底清醒了,为了逃出了坏蛋汉斯的魔掌,为了找到真正爱她的“王子”——克里托夫。她逃出了王宫,朝着正在找她的克里托夫奔去。可就在这个关键时刻,她看见坏蛋汉斯正拿着刺刀刺向她可怜的姐姐,虚弱的安娜使出全身最后的力气,用自己的生命呵护着姐姐。艾莎安全了,可是安娜却被冰雪包围了,刹那间她成了美丽的冰雕。艾莎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她抱住冰雕安娜,泉涌般的眼泪带着对妹妹的爱,穿透了冰雪,渗透到安娜的每一个细胞,安娜瞬间被融化了,大地也被融化了,这种魔力也一直渗透到天边......

  这就是雪舞的亲情——爱的魔力。看完这部影片,我想每个人都愿意和我一样闭上双眼,用爱的双手一同去触摸这美好的世界,用爱的心情一同去呼吸这甜蜜的空气,用爱的双耳一同去聆听这悠悠大自然。当然,我想未来的你,也将同我一样拥有无限“爱的魔力”。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