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人生,这个旅行

发布于:2014-05-21 20:5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梓裳雪鱼

  人生,一个我们再熟悉不过的字眼,可是,细想自己目前走过人生的几分之几,却突兀发现,原来,我只是一个会拼命地怀旧的动物。有个友人曾经和我说,你已经没有药可救了。嘿嘿,也许吧,想念过去,因为今天的自己,目标不明确、迷茫。

  不知什么时候,与爱情有关。所有的字眼,掉到爱情里了。其实,很讨厌这样的自己,却无法自拔。爱情,不该说它好,还是庸俗。

  遇见无数的人,心动过无数的人,但那,只是淡淡的喜欢,却不是爱。宁愿高傲到发霉,绝不卑微到恋爱。嘻嘻,这是对爱情的不屑。望着窗外季节的更替,我也会细数那些落叶,因为,是黄叶飘零的季节。偶尔,想念那个遥远的他,却已走远。愁情满怀,诉说不尽。也许,还带着些许青春里的悸动吧!如那花田半亩里说的,我愿意幸福,我只愿意幸福。

  人生,就是这么巧,你会在同一天,在街上遇到一个人几次,每次都会迎面走来,最后,又会再次檫肩而过。所以,就会在心里偷笑,好巧呀。而后,继续赶路。什么时候,遇到无数的人,你发现自己,有些累了,于是想停下来,看看现在的自己,却会一不小心,心动。

  后来,被表白,被深爱。又到不懂珍惜,最后,分开。才终于明白,原来,错过,不错过,因为年轻,很偏执,也许,我就是这么一个偏执的人吧!会心痛,因为曾经深爱,会难过,因为,爱的人走远。回过头审视自己走过的路,却发现,你为了爱情,忽视了更多重要的事情。所以,痛定思痛,放下,亦或暂时搁置,去做你该做的事。这就是人生。

  人生,这个旅行,应该说,到现在,去也没有真正明白爱情的真谛,有爱、有痛苦的一个过程。然后,再然后的自己,不再想那么多了,就说,有时就好好珍惜,没有了的时候,就一切随缘吧!一切不必刻意追求,在没有遇到那个合适的人,那么,请努力让自己成长,让自己积蓄能量吧!

  人生,我会好好的。这个旅行,就是让它有价值。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