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舞林争霸》:娱乐之下仍存感动

发布于:2014-01-19 16:4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谦鲤寒

  珠缨旋转星宿摇,花蔓抖擞龙蛇动。伴随着《舞林争霸》的播出,让很多人渐渐感受到:在舞蹈的世界里,伴着音乐的调和,舞者把感情蕴藏在肢体之中,向人们传达爱与感动是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在这个全民娱乐下的时代,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选秀娱乐节目,但坦白说,它们的水平是参差不齐的。而我国的《舞林争霸》节目自从2013年2月16日在上海东方卫视首播,便赢得了观众的广泛好评。它的原型是美国选秀节目《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后来被引进到我国,给热爱舞蹈的人、热爱生活的人带来了视觉上的享受。杨丽萍、陈小春、方俊、金星作为该节目的评委,对选手表现进行指点和评分。《舞林争霸》拥有最先进的节目模式、最专业的制作团队、最亮眼的导师组合和最本质的舞蹈追求。作为“舞林系列”的延续,节目组表示《舞林争霸》和以往任何舞蹈类节目都不同,他们致力于制作最为成功的中国舞蹈节目。以发掘中国舞蹈人才、改变中国舞者生存状态、打造全新舞蹈梦想者的产业链和成功模式为己任,树立中国电视舞蹈节目的新标杆。

  在这个节目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选手有这样几位,刘潇、徐梦璇和刘福洋。他们不但用舞蹈征服了我,同时,也用梦想感动了我。

  刘潇,他是中国国际标准舞高级院士、中国国际标准舞锦标赛职业新星组冠军、舞林大会舞蹈编导、职业拉丁舞选手,这些光环集齐于一身的他,为何还要来参加《舞林争霸》呢?也许,你也会有这样的疑问。我想,“因为热爱,所以执着”吧。这一句话也是我校大学生记者团的口号。热爱一件事,并能一直坚持做下去,需要的是很大的勇气和毅力。尽管他是职业舞者,可是仍旧保持谦逊不张扬的姿态面对评委和观众,这或许就是一位专业舞者展示给我们的职业修养。

  徐梦璇,这个来自广东一所音乐学院的女孩,在学校里却是老师眼中的“差学生”、“坏学生”,因为长相平平,条件也不好,别人甚至不相信徐梦璇会跳舞,更有人曾刻薄地质疑她道:“你妈妈为什么会让你来学舞蹈?”。但是在《舞林争霸》的舞台上,她却以富有力量的舞蹈表现力一举征服四位导师。评委方俊还透露:“初期海选,她所在的学校送来了无数的视频,而最后却只有徐梦璇一人有资格来舞林一较高下,这已足以证明徐梦璇实力不凡”。是的,对于现在的大学生而言,总会遇到不被他人认可的情况,但不要灰心,是金子总会发光,舞蹈能她带来无限遐想,让她的内心变得强大,我们又何尝不是呢?

  最后一个,刘福洋,算是我的东北老乡,沈阳人。记得上一场,他与女伴骆文博共同演绎了爵士舞《凌晨时分》,这段舞蹈使我深深地被打动到了。但是评委金星和杨丽萍却发生了争执,金星认为这段舞没有表现一点爵士的味道,杨丽萍认为这段舞蹈演绎得很完美。我在想,对于每个人每件事,不同的人都会有不同的评判标准,我们应该如何看待呢?观众看懂了这段舞蹈就好,言语或许太苍白。坚持自己的独特风格,不要把这个舞台当成比赛,换个角度想想也许会更好。对于大学生的我们而言,现实就是场游戏,其中会有着这样或那样的规则,一方面要遵守,一方面又要保持独立自我,怎样参加这场游戏,的确值得我们好好思考。

  在这样一个时代,不要让娱乐充斥了你我的神经,娱乐背后的感动才是真正应该被我们汲取的。感动是心灵的舞动,是灵魂的飞舞,是内心的震撼,感谢《舞林争霸》,娱乐之下仍存感动。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