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十月以来那些事

发布于:2013-11-13 17:0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梦回西楚

  国庆长假虽然已经离我们而去了,但长假期间发生的许多事情却深深地印在了人们的脑海里。

  今年国庆期间,从首都北京到七彩云南,从南京玄武湖到四川九寨沟,到处游客扎堆人满为患,高速路成了停车场,黄金周成了黄金“粥”,各大景区频繁发生一些诸如游客被挤到水里、堵在路上或困在景区的事情,以至于人们感慨今年的国庆不但是个“节”,更像是一个“劫”。如此乱象不但促使普通民众开始对实行10几年的长假制度进行反思,就连全国假日办也就这一问题进行了网络问卷调查,一时间,关于是否取消长假以及如何安排民众假期的问题,各路专家学者纷纷献计献策,许多热心的网友也给出了不少答答案。然而无论哪种方案,都不能做到尽善尽美。其实依笔者来看,要想彻底改变这种现象,并不是简单的调整或增加放假时间的问题,而是要在转变民众思想观念方面下点功夫,同时努力提高交通通行能力和景区接待水平。

  “央视名嘴”崔永元自出道以来一直深受全国观众的喜爱,其亲切、朴实和幽默的主持风格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然而从今往后,人们可能很难在荧屏上再看到他了,因为他已经正式离开央视了。俗话说人往高处走水向低处流,离开央视是他个人的事情,本不应该引起公众太多关注才是,但据媒体报道,小崔同志放着知名主持人不做,并不是到更好的地方高就了,而是为了调查转基因食品的事情。关于转基因食品,国内专家学者一直有截然不同的两种意见,有的认为对人无害应该大规模推广,有的认为对人有害应该进行限制,持这两种意见者都不乏一些知名人士,且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搞得普通民众晕头转向不知该信谁才好。希望崔永元这位“局外人”能够旁观者清,在转基因这件事情上也像他主持的节目一样实话实说,给内心忐忑的广大民众带来踏实的感觉!

  10月下旬,原本名不见经传的广东《新快报》一夜之间名扬全国,起因是针对长沙警方跨省带走该报记者陈永洲一事,《新快报》于10月23日在头版位置刊发《请放人》的稿件,并表示"敝报虽小,穷骨头还是有那么两根的”。一石激起千层浪,此文一经发表,立刻在社会上引起轩然大波,舆论纷纷指责湖南警方,并对报社表示同情和支持,据说不但中国记协就此联系了公安部,甚至还惊动了中纪委和中宣部。就在人们拭目以待的时候,却传出一个令人大跌眼镜的结果,这个结果不是被视为英雄的陈大记者被无罪释放凯旋归来,而是他亲口承认自己发的稿件是因为“收人钱财”了。一言既出,举国震惊,看来报纸不大的《新快报》还真的是有两根“穷骨头”的!这个事情发生以后,原先高调要求放人的《新快报》很快又高调为此事公开致歉,有关负责人也被迅速免职。笔者认为,陈永洲事件虽然已经尘埃落定,但它所带给人们的震撼却远未结束,尤其是该事件中涉及的警察跨省抓捕问题和记者收钱发稿问题,应该引起人们足够的反思!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