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驱逐黑暗

发布于:2013-08-29 16:2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燕子

  毒品它是一颗可怕的炸弹,一旦它爆炸你就会面目全非。这颗炸弹早在在鸦片战争时期爆炸过一次,学过历史的朋友都知道那场面真的是惨不忍赌。可80年代后,死灰复燃的毒品再次出现。为此,我们必须引起高度重视,绝不能让这颗炸弹有再次爆炸的机会!要做到这,我们就要先认识毒品,否则就会犯错。

  就像我,小时侯缺少毒品教育开了个天大的玩笑。我在看了《还珠格格》中尔康吃了白面死而复生后突发奇想,向妈妈提及到我的外公,说那时的医疗水平差,可为什么不给他吃白面,或许那样外公就不会那么早离开人世了……

  岁月逐增,这天大的玩笑至今让我深感惭愧。虽说有些毒品确实能治病,如大麻,美国是不将其列为毒品范围的,医生可以酌情给病人开大麻当药,但这真的是万全之策吗?从自己身上我知道了禁毒教育还得从小抓起,不希望有人再因为缺少毒品知识而犯下同样的错误!

  可……外公死后几年,妈妈却将我的玩笑重演,那是悲剧性的一幕。那时,我的外婆随时都有被死神拉走的可能,妈妈不忍心看着外婆被病痛折磨,有一天,她居然与我提出她想找点罂粟花来给外婆治病,你们知道当时当时我被吓了一跳,好在家人醒悟及时,没被一时之念冲昏头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大麻在美国能当药,那么,我说罂粟花它也有很好的止疼功效,美国为什么不拿它当药呢?朋友们,要知道,罂粟花它能止疼一时,可它会另你痛一生!它们进入人体后,会发生适应性改变,建立起新药物作用下的平衡,人就会对毒品产生依赖,并且还会引发多种疾病。

  原本是我的观念,不懂事的我还抱怨了妈妈那么久,现在,自己亲身经历了那种生死边缘的挣扎,我真的懂得了毒品它为何意!然而,就在我醒悟不久,我却碰上了心惊的一事。我有个要好的妹妹,虽说我们无血缘关系,可也常常在一起玩,在我心中,她一直是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儿,可那日,竟听说她夜不归宿,后来才知道,由于她的父母长期在外打工,夜里她就一个人在家,缺少关爱的她,害怕孤独的她终于走出了家门,结识了一些社会上的人,最终染上了毒品。她原本是那么活泼,可如今……每当想起她,我的心是何等的痛、何等的复杂。如果你们的身边有同样的事情发生,我坚信你们也会有同感。在此,我也希望那些已染上毒瘾的朋友,要拿出你们的毅力,坚强地熬过这坎,要知道,你是在赎罪!

  毒品它摧残着多少生命在不义之火中受煎熬,它夺走了多少人的阳光,多少人因为它丧尽天良!当我知道,现在吸毒人群中最小年龄已达六七岁时,我这真的看到了社会的危机,毒品,它正在吞噬我们的社会,它在毁坏我们的未来!朋友们,我们需要阳光,请不要去碰那颗炸弹,因为它会让你转眼变成黑碳!今天,我写下这篇文章,希望我的真诚能给你一些感悟!我们是初升的太阳,我们有着一股青春的活力,相信充满活力的一代会将黑暗驱逐!

责任编辑:周善来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