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尘世走笔

发布于:2013-08-14 11:2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倚窗听雨

  心归南田,漫步荒野,望苍穹万里,灯火星星,听池边静水流深,汀汀玲玲,赏庭前花开花谢,看天空云起云落,染一抹殷虹在我脑海,微风清凉穿破我的胸膛。继续前行,灯火稀疏,偶点星星荧光,幽柔静美的梦中小曲在池塘边微微荡漾,你是否听到,在风中,夹着一丝微凉与清纯?光着脚,轻轻送入水中,望天空一弯银月,心似微微凉,倘若一曲箜篌长笛由人醉,足也。

  人世繁华,但须用遗憾描绘你缺失的嫣然,没有波澜,没有骤雨,何来那一丝新绿?继续在夜光中穿梭,有一种情怀,寄居于景,我把情感,托送给荷,无所谓天,无所谓地,在暗香中飘远,默默而无人知,在月中闪烁,那一抹青叶绿,那一丝琉璃白,都映着月。荷在池中婆娑,一片又一片,苍苍无际的池塘,在月光之芒下,却洒下一层纱,盖在寒水上,烟锁着白沙。荷叶一身绿,绿下三生繁华,荷叶一抖纱,惊得水雉散如发;有种痴缠,千千世世托给荷花,我与荷花相识,在那九月天,浅浅淡淡,坦坦荡荡,撒下一世姻缘,白如玉,红似血,一丝清凉在鼻尖溜走。我回首,见其浅眸,一丝一缕无绝丝,举世,在那天堂,一抹清谈让人心醉,又那么的心寒。当我发现失去了那一丝温柔,倏然才默默握紧五指,那一丝留香,却早已在指尖溜走,没有征兆,淡淡走了。我挥手,划出一道风涟,躺在星空下的草地上,回味那一丝温柔,任风吹,吹过一生阴霾,划过一朝清涟,一圈荡一圈,挥之不去。

  皓月万里是有时,难遇朝夕不愿时,秋风起,刮动过人的心弦,无雨?何来“夜阑卧听风吹雨”?我听雨,依山傍雨,何谓雨,雨,升华了三千痴缠,雨,动了千年的因缘,千年的情愫一点一点全都注入在心头,一丝一丝洒落在梦中,穿越千年的伤痛,雨只求一个尽头,湮没了一朝风涟,冰释了你的前愁。轻轻地守候着,在清夜,悄夜中,在风吼枝断的时候,轻卧屋内,无一分一毫思愁,雨淅淅沥沥,湿了一曲乡路。我听雨,看这点点飞尘,雨清落,尘亦落,润了一丝情结。窗无言,胜似万语,方方一口天,却着眼于一方苍野,苍野茫茫,留一道虹在心间,发现窗,发现心,为自己开一道心窗,去接受情雨绵绵,多少红颜悴,又有多少相思泪,全在窗里,那一方人情,被定格在窗,那一种情,被挂在初窗。我听雨,亦在窗前,看那一朵梨花白,嗅那一丝杨柳絮,雨代表情,情裹着意,多情自古犹在,辛酸,心碎,我哭泣,有谁来填我心空缺,心碎着,听空濛冷雨,思念着,春秋昼夜,若你懂我心中雪,纷飞雨,寒雨终映明月。

  闻风雪,柴门之外可有我等待的人。风雪映明月,这一夜,这一页,寒风冷落无明月,谁在等谁的出现,刺破我心的千里雪,在月下,在风下,冷落清秋,只因为你的离别。

  闻清雨,问清雨,为何心愁明月?月笼清雨水似花,瓣瓣纷飞送天涯,闻风雪孤灯单愁,离别愁伤游脚下!谁来解,此时心中的情结?谁来解,此时心中的情结?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