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蓝色舞蹈

发布于:2013-07-30 23:2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黄杨

  那似一片蓝色的海,月夜的视角里,那海浪随着蓝色的节奏轻歌曼舞。偶尔,轻歌曼舞的蓝色之上,闪灼幽灵般的火焰。一群身材苗条,面容娇好,线条优美、柔如无骨的少女,随着一曲地上无人知,天上无人晓的曼妙乐曲,时而单手撑地,双脚与手,像蜻蜓点水、戏花,又如蜂飞蝶舞,高低起伏,错落有致,恍然间,又好像谁裁了一大片深邃的蓝天,然后手捏一角,娴熟地舞动丰富多彩的想象,幻化得令人忘我、忘情,不知身在何处。时而它们手牵着手,旋转起伏,如波似浪,随心所欲的自由欢快,将你带入无人之境,令你感到无以伦比的高尚,无以伦比的和谐,无以伦比的神圣!那舞动的蓝,舞出了各种轮廓分明、形意立体的刚柔兼济的美!那样的美,蓝得晶莹,蓝得深邃,蓝得神秘,蓝得如远古的梦幻,蓝得似海的精魂。面对这蓝色的舞蹈,再丰富的想象也远远跟不上它舞动得自然天成的醉意。

  起初,蓝色舞蹈的平台,是一方小院,后来,又变成了翠绿的荷叶。

  原来,几个文朋诗友在月光下院子里的石桌边围坐品酒谈笑。喜欢歌舞的黄笛,将放在桌下的还未倒完的二十余年陈年老酒,倒洒院中,然后点上火,蓝色的舞蹈就在快节奏的旋律中开始,童心尚在的黄笛,随着那说不清道不明的蓝色的舞蹈,时而随蓝色火焰的蓝色的舞动,手舞足蹈;时而,看着那蓝色的曼妙,欲言无语,轻露微笑;时而双手挥动,像一位舞美编导,又像一位音乐指挥家,默默指挥着一场精典表演。黄笛的眼中,蓝色的舞蹈,在变化莫测中演绎着艺术的梦幻,演绎着快乐的追求,演绎着人生的精彩。他在想,假如有一片伞状的荷叶,那该多好。荷叶上的露珠,在风的摇晃下,像喝醉了酒似的,晃晃荡荡,千姿百态。假如将这老酒,化着露珠,并让它在晃晃荡荡中燃烧在夜色里,那又该是怎样的蓝色舞蹈!

  说话间,我想起了一处荷池,而且离家不远。我摘来一片宽大的荷叶,黄笛欢呼雀跃,开始实验。在我的帮助下,荷叶上的蓝色舞蹈,在他随心所欲的摆布下,呈现出了了一场引人注目的精彩!他捧着荷叶,像二人转的那方帕,转抛摇荡中,那变化莫测的蓝色,奇异的舞姿,引来一阵阵惊呼!时如冲天美女,时如流星一闪,时如蓝色烟花绽放,时如天河一线飞瀑,时如幽灵突现……精彩尽在其中,所有都在闪现中消失,也在消失中精彩……历史就是这样令人回味的。

  在这场蓝色舞蹈中,真正的导演,是一颗童心!童心常在,精彩不断。艺术的创造往往来自无拘无束的想象,来自纯朴的大胆尝试,来自敢于突破一切常态的创造!

  

责任编辑:祁桂平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