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绚丽的世界

发布于:2013-07-26 14:2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燕子

  常说盲人的世界是黑暗的。但我认为他们眼中的世界是绚丽多彩的,甚至是美得出奇的。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曾出现一位盲人。她的声音打动了每个人,四位导师均为她转了身。但她,仅仅是位街头卖艺者,一位双目失明的“流浪者”。提起流浪者,提起她的相貌,也真够独特。其实,她长得并不好看,披头散发,几颗龅牙争先恐后地挤在唇前。相貌是这么“出众”,声音也不差。她有着天籁之音,闭上眼,那绝对是一种心灵的洗涤剂,让人有一种超乎自然的洒脱与快乐。是的,我陶醉在那沁人心扉的歌声中,以至于没来得及记住她的名字。可是,我记得她说的一句话。当导师问她觉得自己在台上给人什么感觉时,她说:“我相信唱歌时的自己最美!”顿时,掌声响彻舞台,有的人甚至掉下了眼泪。

  “唱歌时的自己最美”这是一种怎样的高境界。我想,在往前追述几年,她的长相,她的“流浪生活”也许受到过某种嘲笑、歧视。而在舞台上,她竟毫不犹豫地给了我们一个意想不到的答案。有着这样一种勇气,能这么心无杂念,快乐地歌唱,并且唱得这么动听,我们还有什么理由说她不美丽呢?

  但在这五谷无忧,世俗陶冶的环境中,还有多少人拥有这份自信,能做到一心一意呢?人的一辈子,要能心无旁骛,仔仔细细地完成一件事,做到物我两忘,一览众山小也算值了。就像许多物种,等上百年,能够开一次花,一生也是色彩斑斓的,谢后也无悔,因为没有虚度年华。

  可惜,世俗给我们每个人都戴上了墨镜,看什么东西都是一种色调。争名于朝,争利于市,我们最初的美好遐想今日何存?正如肖复兴所说“如今我们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即使是普希金诗中那条最美丽的小金鱼,也只有氽汤还是红烧的区别,顶多是做成一个标本,悬挂在客厅,或者成为一枚胸坠,垂荡在劲下。”人生也就短短几十年,何必让自己如此累?扫除世俗的尘垢,回归最原始的心态,用你的心灵去感受时间的美好!相信你的生活也会随着你的美好心情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你也将会有一个绚丽的世界!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