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静时,彼岸

发布于:2013-07-25 11:1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霓婼

  每一朵花开,都在静谧中绽放;每一丝风鸣,皆于安宁时萦绕;花开静寂,风绕无声;只在静时,如凤凰涅槃,入得彼岸,此岸凡世喧嚣,彼岸仙境清宁。

  我等凡陋肢体,红尘未了,心里千般纠结,万般杂念,凡缘难舍,终是尘世挣扎颠倒。但亦心向往之,心之所至,义随之,无力挣脱俗欲俗物,心里便留一方净土,思我所思,愿我所愿,于静时,度我去往彼岸。彼岸花开,心喜安然。

  从来便不是能静心之人,至如今所接触的人物形形色色,物件亦千般万种,经历或沉重或悲伤,亦非我所愿,只是走过了青春,苍老了年华,年龄渐长,心龄却仍未熟,依然稚嫩,依然懵懂,偶尔不可一世,偶尔自艾自怜,偶尔歇斯底里,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自我欢乐。无知地渴望他人的理解与认可。物欲极度地膨胀,追求些不知所谓的虚无,纯真渐行渐远,内心世界里满是荒芜,远离了心灵的真挚,失去了曾经的美好,整日浑浑噩噩,行尸走肉般度日,虚荣已渐渐充斥甚至占有了我的生活。思及此,深知该静下来了,心静胜于一切千方百计,胜于一切绞尽脑汁,胜于一切苦苦寻觅,以静制动,得一夕安寝,得万物将息,扫去杂质,回归本真。

  静时,便回归书本,将一切尘念,俗事,夹在唐诗宋词中,扁扁的,如旧时记忆中的纸船,随灵动之水而去;静时,便回归到音乐,千种风情,不需与何人说,只消自吟自赏。静时,便回归到文字,甜酸苦辣,痴嗔笑怒,点点滴滴,付诸文字,各种疼痛黯然,让它与我消受。只盼心静如水,将每一日。每一时细细寻味,于静时,去往彼岸花开风吟之地,守候内心的坚忍与宁静。

  

责任编辑:墨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