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给奔跑一个理由

发布于:2013-07-23 16:3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霓婼
  忘了是谁说过,没有伞的孩子,便只有拼命奔跑……
 
  人生路途已近二十余载,有跌倒,有腾飞,期间磕磕绊绊,或走或停,偶尔无所适从,偶尔神经质,偶尔怀念大段大段朦胧氤氲的时光。但何其有幸,生命的主流还在,轨道从未偏离,一直向着前方,向着光亮,向着自己想要的未来和梦想奔跑,积极而又昂扬……
 
  从小便不是自信的女子。甚至有深深的自卑感在酝酿,容颜的缺陷让我从不敢直视他人的眼睛,因为害怕,甚至恐惧。他人疑惑的眼神,怪异的表情,不止刺伤我的眼睛,还有那弱小心灵,爱的缺失,畸形的教育,无尽的争吵,贫穷的家庭,一切的一切让那时的我怨恨,怯弱。
 
  但生活在继续,所有美好都在生长,黑色童年终将过去,也终将被遗忘,丑陋怎样,贫穷又如何,我选择坚强,选择乐观,选择快乐,现在我我也有自己的骄傲和幸福,即使一路艰辛,但什么也不能阻止我奔跑的脚步,走过黑暗,将更加坚定我前进的步伐,奔跑,一种我选择的姿态,不管前方风大雨大,我前进的脚步不为任何而停留。
 
  选择奔跑,不为艳羡她人的美丽,只为拥有自己坚持的魅力。
 
  选择奔跑,不为博取不尽的财富,只为拥有独立生存的能力。
 
  选择奔跑,因为前路方长,前方有梦寐的理想和希望。
 
  选择奔跑,因为还不够坚强,所以留给她人的只能是倔强的背影,而非眼神的忧伤。
 
  习惯反思自己,每次都能发现不一样的瑕疵和不足,我可以接受一个不完美的自己,但却不能允许自我的放纵和不思进取。所以只有拼命奔跑,热爱奔跑。
 
  奔跑,在每一个清晨,在她人酣睡之时,在雄鸡初鸣之时。
 
  奔跑,在每一个午后,当鸟儿归巢,当太阳西下,当人儿归家。
 
  奔跑,每一时,每一刻,每一分,每一秒,我都不想停下,为现在的年少,更为以前大段大段未曾珍惜的青春。
 
  给奔跑一个理由,也给奔跑一个方向——梦想,这个即使多少时光也不曾磨灭的愿望。我愿以奔跑来追随你的方向。不奢望追上。只愿你引导我永远在路上。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