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是曲园的一片落叶

发布于:2013-07-23 15:4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811420131

  我是曲园的一片落叶,在风中摇曳,在雨中挣扎,却依旧找不到自己的根,找不到自己的安身之所。

  我离开了养育我的大树,离开了一起成长的伙伴,离开了滋润我的阳光雨露,随风飘扬到曲园。如果我没有贪恋一路的风景,如果我没有因为劳累而停下脚步,或许曲园不是我的终点,可是生活没有如果。我后悔了吗?后悔曾经的堕落了吗?我不知道,或许是吧,我用我的一生做赌注,真的输不起!可是我又不能后悔,如果我后悔了,这便是我一辈子无法弥补的遗憾,我不想一生遗憾,就这样再固执的以为我没有后悔吧。就这样,我飘进了曲园,成了曲园的一片叶子。

  曲园不大,树却很老很多,或许我从开始便是错误的,我不喜欢太呆板的松树,而我从骨子里热爱的是柔情的柳树,可是我却没有机会攀上柳树,做一根随性的柳条,只因为他的一句文理不能混报!我的希望没了,一句话把我生命的曙光给熄灭了!我只有在松树上呆着,这已是我注定的命运!

  在朋友和同学的质疑声中,我飘到了化学,那个曾经让我恶心的科目,却成了我的第一选择!我都觉得可笑,可我无从选择,谁让化学考研率第一,也好就业呢!或许我错了,在一个自己厌恶的学科里我能做出什么成就呢?我想挣脱这棵大树,可我的一生在踏入化学院大门的第一天就已经注定了,注定了我要一辈子不快乐,注定了我要一辈子为了活而活!悲哀的,我是一片化学的落叶。除了经历风吹雨打,还要经历酸碱的腐蚀,药品的摧残,因为我是一片化学的叶子。

  秋季到了,我该归根了,可我真的不想落在化学树的身旁,我在挣扎,挣扎,可是无论我怎样的挣扎,我还是一片化学的叶子!飘飘扬扬,我在寻找这个冬天哪里是我的安身之所!化学院里人们奋笔疾书,虽然我被迫成为其中的一员,可我却依旧鄙视这些,这些视学习为我命的人!或许是我错了,不努力怎么可能有好结果,或许是我太喜欢堕落了,呵呵,我的一生就是个错误!

  落叶了,我寻寻觅觅终究没有我的安身之处,我没有人愿意收留我,我自己落在马路上,而那些和我有过交集的叶子,都安安稳稳的簇拥在化学大树旁!马路上,尘土飞扬,我面目全非,马路上,车水马龙,我被一遍遍的辗轧,匆匆的行人,匆匆的路过,没有人会低头看看我这片曲园的落叶,没有人会看到命运的折磨留下的伤疤,没有人看到独自承受痛苦时留下的泪滴,更没有人会在意,这片曲园的落叶!

  曾经以为且不说梦想不说未来,只说现在我有朋友,我们一同落在化学这课大树上,我们相遇相识,我自以为是的以为相知!可是,我是一片被人遗弃了的落叶,一片有着说不尽痛的落叶,这片叶子需要人疼,这片叶子害怕孤单,这片叶子需要陪伴,这片叶子很烦人,没有人会在这样的一片叶子上浪费感情,这片叶子早已伤痕累累,奄奄一息,即使急救也未必有效果,谁又会愿意付出挽救一片生死未卜的叶子呢!遥远的他们,或许还在惦记着我,可这份牵挂,只会让我流泪,让我更加想念曾经的日子。他,还在挂念我么?我不知道,没有了我的纠缠,他的日子应该会很清静吧,不必整日为我提心吊胆,即使我在某一天去了另一个世界,和他也不会有任何的关系,他也不必自责,不必被别人指责!有了女朋友的你,还有没有留一席之地给我?你说过如果我出事,你会扔下女朋友,先去找我的,在你有女朋友之后,这句话还算数吗?呵呵,真的。这些只有鬼知道!女朋友,终究是一个男生最在乎的女生!弟弟也好,朋友也好,有了女朋友的他们,每天会想起我吗?呵呵脑残只会有一个,以前的脑残更只有一个,这辈子只会出现那一次,现在他只存在于回忆!不要再奢望会有第二个脑残出现,不会了!

  我想我该自己去寻找我的根,马路终究不是我生存的地方。一经清洁工人之手,我便只能在垃圾场过冬,不,这不是我要的生活,即使不喜欢,我也要让自己活下去。我参加各种面试各种活动,在竹蓝打水一场空时,我明白了,原来在曲园,关系高于一切。下雨了,我粘在地上,即使平时我飞的再高,被雨淋过的叶子都飞不动了,只有师哥师姐捡起晾干后的我才能有机会去飞,或许,这就是大学,这就是社会,这就是关系的力量!

  我不否认,在这关系掌控一切的世界,在这个社会的曲园,不乏人才!一台晚会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这是第一次感觉我上的不是高四而是大学!哪怕一个班级也是藏龙卧虎,文艺青年数不胜数,我那略懂皮毛的钢琴显得逊色,文采飞扬的人们让我觉得无地自容,一时间,我觉得我一无是处,原来我引以为傲的十八年原来只是荒废,我找不到可以放下我的一片天空!我只是一片普通的叶子,普通的有点自卑!

  我是曲园的一片落叶,在曲园里飘扬,在曲园里寻找,在曲园里无奈,在曲园里哭泣,但终究在曲园里重生!

  我喜欢夜里自己一个人在曲园里走,那份静谧,那种宁静,只有曲园的夜晚才会有!听着树叶被风吹的簌簌的响时,我觉得我并不孤单,它们也和我一样,在为自己的命运而挣扎,为自己的一生唱着哀歌!我讨厌白天走在曲园,每一处都会有学习的人儿学习的身影,那时我觉得我与曲园格格不入!

  我是曲园的一片落叶,命运既定,我也无从改变!我还是化学的叶子,埋葬在高数与无机中的化学的叶子!

  我的一生就是由各个错误组成的,已经错了,那就错着走下去吧!或许我能在错误中过着错误的生活,找到错误的工作,遇到错误的人,过着幸福的生活!负负得正,那错错是不是得对呢?让我自己继续欺骗自己,给自己一点信念,当做我笑的理由!

  我是曲园的一片落叶!一个普通的被遗弃的落叶!

责任编辑:祁桂平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