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文明的修养

发布于:2013-07-03 05:4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冬天就要过去

  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旅行!目的有两个:一是散心,找个我可以为之寄托的信仰!二是拜访,感受文化的内涵。

  2013年的1月1日,我去了洛阳!单纯为了第一次的旅行!

  那儿的城市,开始,我为之触动了!一座文明千年的古城,可以那样安逸!城市拔地而起,丝毫没掩盖它的静谧!我想,它是个可以安居的地方!路的两旁,是修的规整的梧桐和马尾松!简约而大方!

  由于身体的原因,我意识开始渐入迷境!我也渐渐地看清了一些东西,旅行的途中,必然会充满对未知事物的激动与恐惧!而我恐惧居多,因为我渴望的是一个可以拥有一张属于自己床的家,和我父母一起。但我也明白了,旅行的真正意义便在于这种恐惧!一座城市,不仅发展的好,同样可以如此静!这需要休养,同样也是这座城市本身的修养!

  它算是个古城了吧!它算是个现代化都市了吧!我想,无论哪座城市,要是存其文化底韵,必然要走它走过的路!拿掉城市的浮华,然后华丽转身,变成它这样的城市。

  杭州西湖也没有如此!西湖本身所人为附与的人文太多,失去了其本身的修养,更不善休养!我去了西湖,感觉的只是喧嚣!“撑一只油纸伞,寻着尘缘”的事,书里才有,倘若我是个诗人,我绝不会如此赞美洛阳,亦或是西湖。文笔是个生冷的东西。有些东西,你不去体会永远都不会懂!文笔优美使读者身临其境的语调纯是胡扯!

  王阳明的“心外无物,心外无理”,现在想想着实有些道理。万事万物皆有其物像,你去看花,花便存于你心,若不去,定不知花的物像!我是相信儒之中庸,道之无为的人!这是中国人几千年的信仰吧!已渐渐淡去,而洛阳,仍然存在于它的文化底韵中!孔圣人说过,君子若做的中庸,必是内心完满富足的人,这座城市应该就是君子,应该就是中庸之大成者!

  于是内心动乱良久不的安宁!始知,圣人已故!中庸已远!世道已变!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