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六月这些“坑爹”的事儿

发布于:2013-08-29 16:2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梦回西楚

  6月3日晚上,河南商丘一名赴郑州探望女儿的女警,半夜和女儿一起在所住的公寓中被当地民警当作卖淫女“误抓”,事后还曾遭到殴打。针对这一事件,涉事的郑州市文化路派出所6月6日在其官方微博上向受害母女两人诚恳道歉,同时表示当日带队执行任务的中队长及“实习”民警已被停职调查。据媒体援引“郑州警方一内部人士”的话说,当地警方对抓获、刑拘嫌疑人等行为通常有一些量化指标,不排除当事警员为完成指标而强行将女警母女带回警局。

  倘若该“内部人士”所言非虚的话,那么这里面所暴露出来的问题就比较复杂了,抓获、刑拘嫌疑人是一件十分严肃的事情,轻者会影响其前途命运,严重者甚至决定其生死存亡,必须严格以法律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岂能制定具体的任务指标,这不是无视法律法规吗?如果这样的话,怎么来避免民警为了自己立功而栽赃陷害事情的发生?即便此说法并不属实,该派出所也应该对“误抓”事件进行彻底反省和检讨,以便在以后的工作中杜绝类似事情的发生,绝不是简单处理一下当事人就算完事的。

  最近一段时间,城管局无疑成为最受民众关注的政府部门之一,继延安城管“一跳成名天下知”后,武汉城管局紧步其后尘,勇敢地站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6月15日中午,有网友发帖称在湖北武汉徐东车站附近,一位城管白天执法管理占道经营,到了晚上自己却在此处摆地摊占道经营,并贴出了相关的照片。

  针对这件事情,武汉市洪山区城管局在当晚8点就进行了回应,反应非常迅速,尤为难能可贵的是,该局宣传负责人雷霓芬明确表示,“如果确实是我们的工作人员,我们绝不会简单地以‘临时工’为借口,撇清关系”,着实令众多网友感动了一把。然而雷霓芬的回应言犹在耳,该局党委书记李运祥就在新闻通气会上给出了一个石破天惊的说法,原来我们的城管之所以出来摆摊,并不是为了赚钱的,其实人家是一名卧底,是来换位思考,体验小摊贩儿生活的,并煞有其事地现场展示了“卧底”们一个月来写的1万余字的体验日记。

  乍一看,人家确实没有把责任推给临时工;可仔细一想,两者有什么区别吗?李书记大概是谍战剧看多了吧,居然能将城管和卧底连系到一块。只是体验商贩们的生活又不是什么秘密任务,用得着这样偷偷摸摸的吗?不知道你们“深入虎穴”挣来的辛苦钱,你们准备如何分配呢?身为公职人员,像这样玩“无间道”是否符合有关规定?你们“发明”的这个“经验”需不需要总结出来在全国推广?

  日前,根据中国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评审结果,农业部批准发放了3个进口用作加工原料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邓志喜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这三种转基因大豆是完全按照中国食品安全评价程序进行评审的,公众的质疑声主要是源于对于转基因食品系统的无知所造成的。

  先不论转基因食品的安全,单说邓副主任说话的语气,和那些成天把民众当作“刁民”的无良官吏倒是有得一拼。民众又不像你那样是业内专家,当然不知道转基因食品的好坏优劣,当然有权对此提出质疑。身为人民的“公仆”,据此就说民众“无知”绝对是有欠妥当的,也是不符合其身份的,充分反映出其内心深处的权贵思想和对普通民众的轻视。若是按照这个逻辑,民众也一定有N个笑话你“无知”的理由,因为他们知道的许多事情,相信你未必就会知道。

  

责任编辑:周善来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