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自考的收益率

发布于:2013-06-17 15:3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书香满家

  教育分配是否公平,历来是影响社会稳定和进步的重要因素之一。国家切实考虑到该问题的重要性,对考取全日制高校的贫困生开通了“绿色通道“,给予各种补助,帮助他们如期完成学业,使教育的分配更加合理和科学。但是,中国幅员辽阔,全国低收入家庭还是不少,有的学生综合考虑自身的经济因素和社会环境后,决定边工作边参加学习,充分表现他们对现实社会情况和理想的双重把握,而自学考试是保证低收入家庭子女在有限的经济条件下接受高等教育的一个有效途径。这部分学子选择自考,也是他们体谅父母、关心父母、减轻家庭负担的爱的体现,是人类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大进步。

  此外,面对一个激烈竞争、就业严峻的社会,不少全日制高校大学生已经意识到,仅靠一张文凭已经不能使他们找到理想的工作。于是,许多学有余力而勤奋刻苦的学子们纷纷报名参加自学考试来获取第二学位和资格证书。他们对成本低而含金量高的自学考试充满信心,坚信它能为迎接多种挑战添加知识的砝码。

  再者,自考是社会对复合型人才大幅度需求的必然结果。单一的知识结构、单角度的思维倾向,使不少劳动者缺乏可持续发展的竞争力,接受再教育已迫在眉睫,终身学习成为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而在构建终身教育的学习型社会中,自学考试高质量、低成本的优势更加明显。

  综上所述,自学考试是学子自己能控制成本的一种教育方式,是提高自身就业竞争力选择再深造成本极低的一种考试制度,参加自考是提高教育投资收益率的好途径。

  作者:夏云辉联系地址:松江石湖荡镇泖新村543号(邮编:201604)电话:13248091601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