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掌心的温度

发布于:2013-06-12 22:3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袁伟盛

  我从小生活在儿童福利院,伴随着我长大的,是福利院那个大大的院子。我儿时许多的童话就编织在那个院子里。

  到了上小学的年纪,福利院的阿姨向我描绘着校园里的生活是如何的美好,我也憧憬着走进校园,捧起书本,畅游在知识的海洋。

  就这样,我背起了书包,走进了我的小学校园。

  校园里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但我却显得那么的与众不同。我的身体有明显的缺陷,同学们大多也疏远我,不和我说话,我只能生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我的心一直一直的沉落,仿佛这个世界包容不下我,对这个世界我很绝望。

  然而她的出现,却影响了我整个小学生活,她是我的语文老师薛健。

  那是一堂语文课,语文老师让每个同学轮流站起来谈谈自己的母亲。可是轮到我的时候,我却支支吾吾回答不上来。这时候,同学们开始笑话我说,他没有妈、没人要。那时的我是那么的悲伤,眼里噙满了泪水。语文老师走到我面前,替我解了围。她对所有人说,老师把你们每个人都当做自己的孩子,所以我就是他的母亲。她的这句话我一辈子都会记得。

  从那以后,我就格外留意起这位老师,这位善良的老师。她给我的,是件件小事中的感动,给了我无尽的力量,到现在都在我的心灵深处。我忽然觉得生活中还是充满希望和美好的。

  那是一个周末。语文老师轻轻的告诉我,孩子,老师家院子里的栀子花开了,开了满一个院子呢,到我家来看花吧。

  在老师家的院子里,我仿佛走进了花的世界。我奔跑着,跳跃着,好久没有那么的开心了。老师拉着我坐下,她的大手握着我的小手,她随手摘了一朵花,一阵风吹过,一瓣花瓣落下来。她说,孩子,你就像这朵美丽的花朵,上天太怜爱你了,亲吻了你,所以少了一瓣花瓣。不一会,老师从身后拿出一副画来,画上有我和老师相偎的场景。此时此景,我眼眶不禁湿润,我觉得这世上还是有阳光和雨露的,我还是能感觉到自己是被爱和关怀着的。我一定要好好活着,去寻找到属于自己的春天。

  那天下午,她还给我讲了张海迪的故事,她说张海迪身体虽不完美,但是她却用双手走出了美丽的人生。

  她还告诉我,我是一个心灵纯美的孩子,是个好孩子。

  那天,我们就在院子里的藤椅上坐着,老师的大手握着我的小手,我们说了长长的一个下午。

  现在想来,老师做的都是最平凡的事,但每件小事都影响了我的一生。

  就这样,我走过了小学,走进了中学。

  在中学里,我似乎变了一个人,不再自卑迷茫,我积极参加班级的活动,做任何事都有信心,对生活也充满了希望。

  就这样一直到上大学。现在的我大学已经毕业,也结交了很多朋友,生活里处处都是阳光。但是每逢夜幕降临,我的心就会沉下来,我就会想起那天那个下午,坐在藤椅上,老师的大手握着我的小手,老师给我讲述张海迪的故事。老师掌心的温度不仅温暖了那个下午,更温暖了我整个一生。

  薛老师,我们分别已有20年了,不知道你过得好不好?现在又是栀子花开的季节了,我在远方思念着你和你那双温暖的大手。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