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那年的我葬在了旧梦里

发布于:2013-06-08 21:5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爱陈姑娘

  这段时间,恍若错乱了时空,仿佛南柯一梦。

  我该为以后做打算了,我知道,爱情不是全部。

  我还有梦想,我还有未来,我还有好多好多值得我去珍惜的现在。

  倒叙的故事,PART[1]

  最近这段时间,突然觉得自己仿佛做了一场很长的梦,梦里是大片大片的向日葵。

  你站在花丛里,笑得比向日葵还要阳光,可是突然之间发现你是在对我身后的女孩笑。

  她很美,穿着洁白的纱纺蕾丝裙,长发飘飘,像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天使。

  你们郎才女貌。

  我是真的开心,开心地流了眼泪。

  没有一点点防备,

  也没有一丝顾虑,

  你就这样出现在我的世界里,

  带给我惊喜情不自已。

  可是你偏又这样,

  在我不知不觉中悄悄的消失。

  从我的世界里没有音讯,

  剩下的只是回忆,

  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

  我的梦里我的心里我的歌声里。

  我不会再找下一个你,不会再期待那些不期而遇的爱情。

  十年后,我结婚生子。

  新郎也许很平凡,可他是陪我看细水长流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伴侣。

  十年后,你结婚生子。

  你会很疼她很宠她给她全世界,那些原本都是我的梦,那时已属与她。

  “十年之前

  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

  我们还是一样陪在一个陌生人左右

  走过渐渐熟悉的街头

  十年之后

  我们是朋友还可以问候

  只是那种温柔

  再也找不到拥抱的理由

  情人最后难免沦为朋友”

  岁月是记忆长河里不灭的灯塔,你是我回忆里最惬意的温暖。

  暖了我的世界,却是一场奔赴死亡的窒息黑暗,给了我希望,又让我绝望。

  再见了,我的小少年。

  再见了,我的青春。

  再见了,旧时光。

  再见了,我的梦。

  再见了,我年少的偏执。

  再见了,我的爱情。

  再见了,再见了。

  未来有多远我不知道,陪我看细水长流的是谁我也不知道。

  倒叙的故事,PART[2]

  梦已经结束很久了,至少现在的我再也不会幻想了,再也不会对你抱有希望的等待了。

  我和你的时代过去了。你也许只存在于“那些年”,那些年我执着过爱过的男孩。也许现在自己的心是盲的,看不到比你更优秀的人。

  有时候我会很矫情。恋一座城因为你在这里。有时候会经常停滞在你曾经去过的的一些地方,坐在你原来的位置,感觉你的存在,感受你的气息。

  就像现在不再喜欢周杰伦了,开始喜欢陈奕迅。那个男人的歌唱得我心醉,唱得我流泪。有人说,每一首歌都有一个故事,我想,这是真的。

  人生里出现了许多形形色色的男孩子,身边的男孩曾经换了又换,曾经迷茫的是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总觉得自己是浮萍,浮萍没有根,不会停留,如今,突然觉得自己荒废了青春,迷失了自己,那些斑驳记忆零零碎碎的在眼眸里放映,又忽然如同雾霭般消失不见。

  突然觉得自己疲惫不堪,像个生命垂危的老人,再也经不起一丝波澜。

  我开始拒绝所有人,仿佛性情大变般,和往昔的自己判若两人,我拒绝了所有对我有好感的男孩,并不是我对他们毫无感觉,只是害怕结果的赤裸裸,只是心脏在也无法承受患得患失的感情,只是无法解脱自己。

  当我走出永远爱你的时候,请相信,无论这话听起来多假,我说的时候都是一百倍的真心。

  也许正如那首歌里唱到,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我们都一样,拼了命的往前走,眼里只有一个人,再也容不下别人,你忘了回头看看我在怎样努力的去爱你,我也忘了回头去珍惜那个爱我的人。

  也许这就是爱情,仿佛一场马拉松大赛,谁都不肯认输,结果变成了流年里最难忘的追逐游戏。

  记忆就像是裹了糖的砒霜,虽然很甜,但是很要命,会让人窒息。

  始终觉得,我爱你,是世界上最美的情话,不管说的多滥情,他都是最干净的情话。年少的爱情更是犹如一张一尘不染的白纸,刻骨铭心,纯真干净。少了成年爱情的物质,少了结婚以后的生活琐事,年少的爱情有的只是在最好的年华里相遇,不管是一个人的暗恋还是两个人的相爱,都美好的让人不愿意清醒。

  就像我一直说,你是我梦里不愿醒来的梦,因为太美好太易碎太让我无法脱离梦境面对现实,所以,我宁愿自欺欺人地活在自己的梦里。

  也许是年少无知的崇拜,也许是自己都不懂的迷恋。这是不是爱情,深知自己都不清楚。

  人总会长大,越长大越觉得孤单,越长大越觉得所有人所有事物都变得扑朔迷离。

  故事的结局,我生命里的男主角不是你,正如你未来携手一生的新娘也不会是我。

  整个青春仿佛是做了一场梦,还未来得及回味,便匆匆流逝。

  也许只有我把梦里的东西太当真,也许等我头发花白,老得走不动了,我还能想起旧时光里你笑起来的样子;也许多年以后,我会死心踏地地爱着另一和我彼此相爱的人,可是我仍会记得,旧时光里有一个让我牵肠挂肚许多年的你。

  倒叙的故事,PART[3]

  回忆是抓不住的月光握紧就变黑暗,让虚假的背影消失于晴朗。

  我现在常想的问题便是如今对你的感觉是否如初?是否还是念念不忘地把你刻在心里,烙在脑海里?我不知道了,整日迷茫整日困惑,是该放下还是已经放下?

  也许自己只是沉浸在一场情窦初开的梦里,我记得梦里的每一个细节。

  也许时间可以冲淡一切,可是唯独记忆扎进了我的脑子里,而你就像那根刺,怎么都拔不掉。如今我已身心疲惫,不想再折腾自己,费尽心思的想要忘记你,如今,只能顺其自然,等待时间风化了。

  回忆的沼泽是否越陷越深?

  事到如今,记忆都是翻滚而来的,仿佛就是记忆回到了我开始喜欢你的时光里。

  那时候的你,穿着蓝白相间的短袖衬衫,牛仔裤,推着单车,干净利索的短发,笑起来比阳光还灿烂。

  我记得你当时的情绪是很容易写在脸上的,不经意间会从你的眼神里读到一些忧郁的情绪,会搅得我一整天也跟着不开心,但是很多时候你都都是开心的阳光的,于是我也跟着傻傻的笑。那时候,我记得你喜欢玩《彩虹岛》,爱哼着JAY的歌,喜欢黑色,很爱慵懒的趴在桌子上睡觉。

  我开始记得那些美丽的日子,上课我们传的小纸条,考试是你丢过来的答案,上课时目光的对视,扔给我的糖果,课间的打闹,一起抢包子吃,那时候你唱的花海,我替你抄的化学元素周期表,还有你经常把我的头发揉成一团糟。我记得你会在我难过的时候哄我开心,我记得你对我说的那些话。

  彼时我已溃不成军。究竟是你的演技太好还是我太傻。

  旧时记忆,脑海里的碎片每一篇都有你的痕迹。

  可是事到如今,我已明白,旧时记忆冲就只能存在于过去,不管你记不记得,我都不会忘记。

  遇见你认识你,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快乐,我从未后悔过。

  如今,我也只知道我们成了不可能的人。也许我们就像两条线交叉,从从两个陌生人开始,终于有了交点,却渐行渐远。

  曾经,我一直在想,也一度认为,只要我一直等下去,爱下去,说不定你一转身就会发现我的存在。可是事到如今,我才发现一切不过是我在跟自己较劲,你不回转身,不会给我一点希望,你只会告诉我,我们之间的所有不可能,不管这些话说的有多委婉,听起来终究是伤人的。

  期望带来失望的恶性循环。

  也许不打扰是你最想要的。

  你说,我们可以做好朋友。

  那么以后,我以好朋友的身份,存在于你的世界里。

  我把一切当做一场梦,如今,梦醒人空。

  我醒了,不会期待了。

  旧时记忆,亦只会是一场美丽的幻境,现实还在等着你。

  如今的自己,要过好现在,开心快乐就好。

  未来的事无法预言。

  我只是有所期待的希望有一天,可以寻一个彼此相爱的人。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