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六月新闻连连看

发布于:2013-06-10 09:1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梦回西楚

 

  五月的脚步刚刚离去,我们就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与往年一样,平时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各级领导纷纷在百忙中抽出宝贵时间,“亲自”到学校慰问小朋友。看着孩子们一张张天真的笑脸,笔者却丝毫也高兴不起来。因为就在刚刚过去的五月,全国各地接连发生了数起猥亵性侵儿童的恶性案件,尽管事情到最后都得到了“妥善解决”,但迄今为止未见一个人出面道歉,更没有人因此引咎辞职,这不能不说是个遗憾。都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苦谁也不能苦了孩子,可为什么我们的孩子连基本的人身权利都得不到保障?从这个方面来说,领导们想办法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远比在六一时送他们一个书包或是几个玩具要重要的多。
 
  在沉寂了N年之后,革命圣地延安最近再次吸引了国人的眼球,起因是上月31日,该市城管局“临时工”史瑞“一跳惊天下”,在“执法”过程中双脚跳起,踩踏已经倒地的商户头部;就在人们对他进行口诛笔伐的同时,又有细心网友发现该局坐拥一幢30层的“办公环境稍微好一些,办公面积稍有超标”的城管大厦,该局局长更是“借用”了一辆超过部长使用标准的豪华座驾。俗话说拔出萝卜带出泥,可延安城管局这“泥巴”也太大了吧!令人们无法理解的是,在全国各地纷纷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时候,何以在“延安精神”的诞生地却发生如此违规事情,若不是“无意”之中被牵扯出来,它还要隐藏到什么时候?
 
  六月份是我国的“安全生产月”,然而在五月底六月初,处于白山黑水之间的东北大地却接二连三地“火”了起来,短短四天时间连续发生三起重大火灾,令人触目惊心;尤其是6月3日吉林德惠发生的宝源丰禽业大火,共造成了120人遇难,损失程度近十年来最严重。反思这三次火灾事故,虽然性质各不相同,原因多种多样,但安全意识淡薄、防范措施不得力等主观因素也是不可否认的重要原因,尤其是不属于高风险行业的禽业公司大火导致120人殒命,更应该引起人们足够的反思。虽然吉林省长和长春市长分别就此事进行了道歉和检讨,但当地有关部门在新闻发布会上“花1小时致谢”“回答提问偏题”的做法再次凸显了某些人惯有的“官老爷思维”,也折射出安全监管工作的任重道远。
 
  今天上午9点,为期三天的2013年高考准时拉开帷幕,全国912万考生走进各自的考场进行智力角逐。古人云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虽说他们中75%的人将来可以顺利进入高校深造,升学压力较之前些年已经大为减少,但录取率高了,大学的“含金量”相应就低了,有大学可进并不意味着都能进入满意的学校,优质大学的竞争仍然空前激烈,犹如千军万马挤独木桥。看看目前的就业形势,想想现在的学生,真的是非常辛苦啊,压力之大一点也不逊于成年人!古时候参加科举考试,只要金榜题名了,基本就有稳定的工作了,可现在即便是考上再好的大学,将来也未必就能找到好的工作。笔者是一名仅有初中文化的打工仔,从未体会过高考的滋味,真不知道应该是为此遗憾呢,还是应该暗自庆幸?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