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隔夜

发布于:2013-06-06 19:3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如若絮云

  不喜欢隔夜的东西,隔夜的茶,隔夜的饭,隔夜的酥饼,一切美味,经一夜的沉淀,多了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而慢慢变质,不再清澈如往昔。这一夜里,到底留下了什么?是时间?是物质?抑或其它?所有隔夜的东西都一样,犹如世故的女子,终究会老了,枯了,不新鲜了。所以,不管是食物,衣服或友情都一样,若只用太过珍视为借口,而将其搁置,也许终究会隔夜,变质。美味成了腐败的厨余,时装成了过季的衣服,而友情呢?也许,真不知道还剩下些什么。

  永远,有多远。想要永远不过期,这几乎不可能。至少,我是抱怀疑态度的。曾经的约定的种种,曾经以为会一辈子的,现在想来,不过是年少时的梦话罢了。有谁能争得过命运呢?我们可能从小一起长大,可能想着一辈子,可是发现了吗?我们之间的交集越来越少,渐渐的,你们拥有了自己的世界,而我也有了自己的朋友圈。每逢过年过节,我就到了纠结的时刻,是见面抑或不见?若是不见,那么我们何时才能相见,若是见面,那又如何呢?不过只是相互的寒暄,你好吗?我很好。今天的天气,不过尔尔。徒留下叹息,只引得你我无言,更添尴尬罢了。我们都是如此的无奈,我还珍视那份美好,但这只是永远留在曾经,你还希望继续,但我们已经擦肩,又如何交汇于一个点间。有时,我甚至觉得,你我间的声音都带着过期的标签。

  已经过期的人怎么还会有旧日的感觉?那些旧日的时光,有时候只适合追忆。我觉得旧人不适合见面,适合一个人的时候,打开一曲旧日的歌,砌一盏清茶,躺于摇椅,默默地追忆。有些片段的确是难忘的,此生难以复制,即使面对的是同一个人,如果你想回到从前,怕是自己都觉得矫情。但是,那又怎样呢?庆幸的是,你虽然永远都拒绝不了过期,隔夜的命运,但你也永远拥有着,对于不同的人的那份新鲜。犹如乘着人生的巴士,到站了,不论有多不舍,还是让他下车吧,在最完满的时候画上最完满的句号,也许是最适合的做法。烟花的灿烂是因为它消逝于最美丽的时刻,面对一段友谊,亦然,不断的拉扯,只是破坏它原有的美感罢了。

  在最应该放弃的时候放弃,在最合适转身的时候转身,感谢那个曾经陪伴你走过人生一段旅程的人,期待下一个和你同行的人。人,一旦将目光放远,只向前看,仅偶尔回首,也许,痛苦便不会那么痛了。因为那时你已经懂得,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会过期,包括人,包括友情,当然也包括不幸与忧伤。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