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桂花

发布于:2013-06-06 11:3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水中鱼

  秋风过处,落了一地的金黄,是沉睡,还是醉了!我蹑步踩去,便留了满鞋的缕缕清香,让人陶醉。那香吮吸进肚里,心田上也有了一片片黄灿灿的美!

  八月的桂花开了,我的心醉了。

  家乡的花木名扬天下,是有名的花卉之乡,桂花树在我们那里极其普遍,沟堑路边,家前家后,都随处可见。每到秋天花开时节,家乡大街小巷里净是弥漫着馨人肺腑的清香。

  桂花树有很强的生命力。随手寻一根鲜枝埋入土中便可发芽生根,它的树枝干粗壮、长势蓬蓬勃勃极其强盛。桂花虽没有绚丽多彩的外表,也不以妩媚妖艳来诱人。但那茂密的花朵,甜郁的香味却是独有的美。你看,满眼随风摇曳的桂花树,在尽情舒展那迷人的风姿。那一簇簇金黄色花儿像一条条充满魔力的绸带,在绿色的海洋上忽隐忽现地舞动。还有那千万只嗅香而来的蜜蜂,舞姿缤纷地穿梭于朵朵花蕊间辛勤的劳作。这时,你亦可以轻轻地采撷些那小巧的花瓣放于鼻下,那浓郁的香味便会瞬间钻进你的身躯,沁人心脾,神清气爽。让你进入飘然欲仙的美妙境界。

  每每此刻,乡人便三五结伴的到树旁采摘桂花。仔细在地上铺一层干净塑料布,立树下,然后用力摇晃树体,只见一片片黄黄的、小小的花瓣,带着浓郁的香味,纷纷地跑到你的发间,拱进你的脖颈,溜入你的鞋里。漫天飘落的桂花像雨滴样轻轻的,柔柔的,爱抚着你的身体,向你讲述它那凄迷动人的故事……

  月宫赐桂子,奖赏善人家。感谢那美丽豪爽善良的激仙酒娘子,用她的善行,感动月宫里管理桂树的吴刚大仙,把桂子酒传向人间,从此人间便有了桂花。

责任编辑:墨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