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秋雨

发布于:2013-06-03 16:4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李志丹

  在无边旷野,迎风伫立,凝望着如画的秋光。湛蓝天空,洁净如洗。秋色是地如此地依恋山巅,依恋大地,倾其所有地把天空、大地妆点得如此灿烂辉煌,那种看不够、说不尽、描绘不出的缤纷绚丽,是在诉说着风雨变幻的片刻宁静和超脱吗?还是在演绎周而复始的美丽与遗憾?

  秋天的雨很多,秋天的雨很细,秋天的雨伴随着秋天的风,让人不得不感慨秋天的美。站在四处飘荡的雨中,感受着细雨的美,感受着细雨的爱,犹如一双手在抚摸着你的脸颊。行走在细雨蒙蒙的小径中,观看着两岸金黄色野菊花,在雨中盛开饱满的花朵在漫天飞舞的秋雨中坚强地迎接着细雨来滋润心中那一片要强。

  菊花自古千人传,百花从中我独傲香,谁知菊花如渊明,金色银海雨乱舞。我喜欢秋天的雨,我喜欢一个人在雨中思考问题,我喜欢一个人行走在雨中让细雨把心中的哀伤随细雨而去。欣赏着两岸风景在这如画入景的环境中高声歌唱,我喜欢一个人在这宁静的雨中感受着这里的一切。

  听雨,是一种浪漫。听雨打湿岁月苦闷的嘀嗒声,不紧不慢,如鼓素琴;时高时低,似扣古筝;若断若续,如敲玉磐。这温婉的鞭策,给人以梦幻般的感觉。恬淡与宁静便和着这雨雾弥漫开来,洒下一片纯净与空灵。而秋,在微醉中,一切还是安静的模样。窗外风雨呢喃,静静聆听,是此刻最好的选择。轻轻沉敛这无念无扰的片刻时光,渡成水墨似的流年,让细水长流的平淡,与心相依相暖。秋雨绵绵,晚风悠悠,一滴滴的雨帘,就像一把钥匙,把我带入了幽蓝的夜空,拉着云儿的小手,乘着风的翅膀,絮语连连。看着帘卷花飞,静夜时光,秋色仍深,醉意默数雨笺。

  秋风入林,瑟瑟低音。听秋的语低喃,看秋的手轻摇。遍野的苍绿与金黄,丰盈的色彩像油画一样斑斓。果实已开始丰满,再给它们两天温馨的日子,将酝酿出浓郁的琼醪。停了亦悲亦喜的追寻,就这样慢慢地行走在又一季光阴里,那一地的落英缤纷,写成悲秋是自然,若绘成锦绣也是心灵的另一番风景。

  秋,我的钟爱,秋雨永不消停的雨,我喜欢你秋雨。

  

责任编辑:墨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