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不便透露”为哪般?

发布于:2013-05-24 17:2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梦回西楚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那边的毒生姜、掺假羊肉、老鼠肉事件尚未完全平息,这边的大米又出现问题了。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今年第一季度抽检的18批次大米中,仅有10批次产品合格,合格率为55.56%,另外的8批次大米全部镉超标,超过抽检总数的四成。

  与生姜、羊肉等调味品和副食不同,大米是人们餐桌上的主食,尤其是对于不喜欢吃面食的广东人来说,大米更是家家户户必不可少的食物,因此,其镉超标产品所幅射的人群范围和对于人们所造成的危害,都要远远超过北方的毒生姜和掺假羊肉。所幸的是被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及时抽检发现。按照正常情况,接下来首先要做的就应该是及时公布问题大米的“尊姓大名”,销毁和追回其所有产品,并对其生产、销售、流通环节进行调查处理,尽可能的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然而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面对“证据确凿、事实清楚”的问题大米,广州市食药监局却与民众玩起了“太极”,表示“不便透露被检出镉超标大米的品牌”,不知其“葫芦”里卖的到底是什么“药”?

  有道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啊,面对不合格的伪劣产品,政府监管部门居然以“不便透露”来回应,真是滑天下之大稽,恐怕这只是敷衍与搪塞的借口吧!又不是国家机密,不知其“不便透露”为哪般?是技术层面有困难,还是主观意识上不想去做,抑或是其中有一些见不得人的“猫腻”?难道一句“不便透露”,就可以放任问题食品在市场上流通吗;难道一句“不便透露”,就能将这一问题“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吗;难道一句“不便透露”,就能将自己的责任推得一干二净吗?

  食品安全无小事,它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更事关亿万民众的健康与安全。李克强总理5月13日专门对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作出批示,国家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也在近日表示,要将严惩重处作为食品安全治理常态,要让为了谋财不惜害命的人倾家荡产、人头落地,希望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能够认真领会其精神,早日对该市的问题大米事件作出妥善处理。

  

责任编辑:周善来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