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该死的闹钟

发布于:2013-05-20 16:5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忽然间花就开了
  今天礼拜天,本该是休息日,这地球人都知道。可因为元旦放假调休,今天就是工作日,就要正常上班。
  
  问题就出在这里,休息日是调整了,可闹钟不知道啊,它老人家还是按照礼拜一到礼拜五规定时间叫醒我的程序,兢兢业业一丝不挂地完成我亲自交给它的光荣却并不艰苦的任务。结果,在这个本不应该上班却因为调休而必须上班的阳光灿烂无限美好的温馨冬日,我,起来得太迟,很悲催得迟到了!
  
  迟到了就要受到相应处罚,天经地义,这地球人也都知道。可是,我的腚头上司,不,我的顶头上司很严厉,从不宽容迁就姑息养奸,这个话好像很别扭啊,反正就那意思吧,只要谁违反纪律落到他手里,哭都哭不出好声音,简直就是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曾经嘛,就有一个同事因为迟到,给他整得尿了裤子。
  
  话又说回来,我那可怜的同事还算幸运,因为那毕竟是盛夏,热死个人呢,尿裤子权当洗澡,凉快还省银子,对不?可现在是深冬啊,滴水成冰,尿也不能例外,我要也是那样尿了裤子,还不成冰棍?还是怪味冰棍捏!然而怕归怕说归说,班还是要上的,否则就是旷工,罪加一等,那就不仅仅是尿了。
  
  就在这时,很多英雄的光辉形象在我脑海里闪闪发光,方志敏、刘胡兰、江姐、欧阳修、蒲志高、小炉匠……我热血沸腾啊,我浑身是胆啊。头掉了不过碗大的疤,二十年后,又是一条好汉横空出世。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头可断血可流,面子不能丢。于是,上班途径一个超市的时候,偷偷买了块尿不湿!这就叫,未雨绸缪,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长话短说。只说我忐忑不安马不停蹄赶到单位,却见门窗紧闭,没有发现任何生命迹象。怎么回事?都出去办事了?不会这样早吧?
  
  心里嘀咕了一会,便给一同事打电话,电话是通了却一直没人接,如此几次,情况依旧。接着再给那个神勇的尿裤先生打电话,问他在哪里。却听话筒里传来一阵近乎绝望的哭腔,他说他家闹钟没按时响起,起来迟了,知道大事不妙,慌乱中又穿错了老婆的裤子,被老婆骂是流氓云云……现在正在路上飞奔呢!
  
  哈哈,既然有个垫背的,心总算放下一半了。开了门,泡了茶,点根烟,就在乱想。这时,不接电话的那个同事推门而入,上气不接下气,满头是汗。我质问他为何不接我电话,他结结巴巴的说,没听到电话响啊。边说边掏电话,一掏出来他自己就愣住了,而我一看,不禁喷饭!原来啊,该同事闹钟也没按时响,睡得如同死猪,自然醒后大惊失色,简单洗漱完毕抓起手机就跑,可慌中有乱忙里出错,他抓的不是手机,而是电视遥控器。我打他手机,电视遥控器能响?切!
  
  神武的尿裤先生和其他同事不久都陆续到齐,我肆无忌惮地取笑他们是胆小鬼,这点小事就被吓得屁滚尿流等等。他们都无言以对,只是恶狠狠地瞪着我,眼睛有点发绿,好似一群狼。
  
  我们是都到齐了,却还不见腚头上司,不,还不见顶头上司的人影,大家又一起嘀咕,猜测他葫芦里卖什么药,是不是在上级部门开会捏?即便开会也该来个电话安排工作啊!我小眼一转,便用单位座机给他打电话,并按下免提键,让大伙别说话仔细听。上司的手机彩铃真好听,一个女人唱的,我哥啊你妹的,擦干泪水陪你睡什么的,大家都听得入了迷……一会儿,上司迷迷糊糊的声音传来,谁啊?这礼拜天都不让我好好睡个懒觉,真是的!大家一听都明白了,却憋着笑不言语。我又说,某人啊,我是那谁,元旦放假调休,今天礼拜天正常上班,我们都等你安排工作捏。他一听,嗯?是啊,那我闹钟怎么没响?坏了,我马上到啊!
  
  哈哈哈哈哈!大家这个高兴啊,挺胸抬头意气风发,都感觉扬眉吐气报仇雪恨的时间到了。有的说,罚他两百块钱,有的说,让他请大伙儿吃一顿,还有个混蛋更歹毒,说,炒他鱿鱼!而我一直微笑不语,听他们说完了,不慌不忙的从挎包里掏出那块尿不湿,对大家说,让他把这个穿上吧。大家先是惊讶万分,继而击掌赞扬,说这个主意好,简直太好了,好啊那个好。
  
  我眯着小眼,正沉醉在大家由衷的赞美声中,不想,他们忽然异口同声的问我,你哪来的尿不湿?结果,我落荒而逃!
  
  
责任编辑:周善来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