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绝非虚构

发布于:2013-05-20 16:5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忽然间花就开了
  昨晚和几个好友去大排挡吃饭,酒不劝菜不争,量力随意,醉翁之意不在酒,贵在相聚闲聊,海阔天空,天上人间远古今朝,无所不及,其乐融融。
  
  酒菜无多,食客渐少,却来了四个年轻人,美女帅哥各半,朝气蓬勃,团坐一桌点酒要菜。其间,意气奋发,展豪情立壮志,直抒胸意,让我等糟老头子大叹廉颇老矣。不过叹归叹,看着却也赏心悦目,觉得自己也跟着年轻了很多。
  
  他们乃两对情侣,他俩对他俩,男的血气方刚女的娇柔秀美,礼让平和,欢声笑语。虽为谦谦君子,酒量却不小,酒风也相当豪迈,喝啤酒根本不要酒杯,嘴对嘴直吹,好不潇洒快活。两位美女含情脉脉,为各自情郎加油助威,提酒开瓶夹菜,忙得不亦乐乎。这样一来,帅哥们更加忘乎所以,为了爱情为了颜面,一个“热吻”瓶已见底,然后得意而笑。来而不往非礼也,我敬你陪,你来我往,一场无形的较量自此开始。
  
  棋逢对手,将遇良才,两帅哥确为海量,转眼一箱啤酒下肚仍不相上下。不说酒量大小,肚皮容量却是有限,表面上正襟危坐,暗中却不停放松裤带夹紧双腿,内急之苦唯有自知。据我以往经验,两个小伙子虽未言明比赛规则,但都自愿遵循了喝啤酒比赛的不成文规定,那就是比赛中途不得去卫生间,否则视为违例而被罚下。
  
  酒越喝越慢,越喝越少,别说不能一饮而尽,就是喝一小口也要皱上几下眉头,对心上人的极力吹捧也充而不闻视而不见。又是各自一瓶下了肚,只见其中一个双手直摆,说不行了,话音未落,人已在百米之外。
  
  不一会方便完毕回来,见对手仍是端坐,大是惊讶,却听对手问话:你认输了?你要是认输那我就要去卫生间了。那位拱手作揖,说愿赌服输甘拜下风,并对对手的超群酒量和肚量大为佩服。话锋一转,又说刚才都要憋死了,方便以后的感觉,爽!说着,悠闲地吹起了欢快的口哨。
  
  此君一听口哨声,连说了几个别别别,转而脸上汗珠直淌,嘴角不停抖动,想站起身来,却屈着腿直不起腰,忽见脸上通红,显过一丝愧色,并伴随“哗哗”声不断。众人大感奇怪,忙问何故,此君尴尬万分,擦了下汗水,小声说道,没事,不用去卫生间了,接着喝。众人愣了会神,才见此君座下一片汪洋,顿悟,不仅喷饭。
  
  我们几个酒量也算不小,经历的酒坛趣事更有万千,如此这般,却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今天算是开了眼界。
  
  嘿嘿,呵呵,嘻嘻,哈哈!
  
  
责任编辑:周善来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