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上苍留下的永恒

发布于:2013-05-16 11:5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岭头落雪

  绿树、清风、碧波,柔美,安静,无邪。这就是有着北国的江南,江南的北国的南湾湖。

  好生奇怪,我的心底一直有个美丽无比的湖泊在明月清风中轻轻地荡漾着。看到南湾湖的瞬间,仿佛宝哥哥看见了林妹妹。我明白了,原来心中的湖,就是南湾湖。

  南湾湖像一位深居乡野的清丽女子,安静地过着不求名利,不求富贵的平淡日子。她柔媚中带些许青涩,蓬勃充满着殷勤的希望。

  此时,正是五月鲜艳阳天,阳光漫洒,繁花竟放,悠悠湖水一片澄清明净……清爽的空气里,处处都飘浮着清新的花香和淡淡的水香。这些香荡涤着岁月遗落的尘埃。放眼望去,波光粼粼、烟波浩淼的湖面,水光山色在一派宁静里。

  不时有带着美好而来的飞鸟从水面一掠而过,荡起层层涟漪,这涟漪温暖而湿润,流淌着幸福的快乐。

  湖岸边不知名的绿草和树木连接一个硕大怀抱,紧紧地把南湾湖拥抱在怀中。细浪轻抚着岸边,荡起的涟漪逶迤如孩子绽开的笑脸,纯粹而自然。绿草与树木倒映水中,像一幅淡雅的水墨画,亿万斯年波澜不惊地挂这那儿。

  千里之外吹来的风,像母亲的手温柔地抚过温润的湖水。清风不起撩起的涟漪阵阵,如低吟,似声声天籁……

  真的太美了,这种极致的美简直就是上苍留下的永恒。虚无在童话般的仙境里,就算是冰封似海的心,仍可以在这里找到温暖。我要静坐成一道迷人风景,看花开花落,季节变换,细数过往点滴……

  在湖光山色里,美轮美奂的自然景物中,心底不由发出深深的感叹,感叹自然的馈赠,感叹生命的绚丽多姿。世态炎凉、人间冷暖,生活中太多的纠结,心灵有太多的负累,常为生命感叹婉惜。这一刻,那些的惆然与无助,皆化成零落的花瓣,随风烟消云散,了无痕迹,心境陶然,只留下清纯、洁净、无暇和人与自然的唯美。

  划过额角的风,在我长满华发的头顶盘旋,蔓延。心里的时空如纷飞的发丝般错了乱了。一时间,心旷神怡、遐思翩翩。如潮红尘,一切都如过往云烟。霎那有颗少年不知愁滋味的心,在随风摇曳中轻狂地就穿越了千年。

  仿佛间自已还是朦胧、眷美、天真、无忧,倚门嗅青梅的懵懂少年。内心柔软处正殷切地等待着一场五彩缤纷的绽放,等待一场真实的相逢。

  又仿佛正独自一人泛舟南湾湖,让心与帆一起轻轻地向着一片无际的水蓝色划去。期盼着也有一个误入藕花深处的烂漫让我回味无穷。

  鸥鸟的一声清脆鸣叫,蓦然间让所有梦境,都淹没在起起伏伏的岁月里。

  

责任编辑:墨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