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忽然杂谈二:爱情与性

发布于:2013-05-05 06:0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池墨

  爱情与性是一个很重要也是很敏感的话题。说其重要,是因为爱情和性是人类情感和身体的基本诉求。说其敏感,是因为虽然爱情和性是人人都渴慕和需要的,但是,在涉及到性时,有些人主要是女人却将爱情和性完全地区分开来,这其实是一种矛盾的心理,或者说是害羞的心理所致。

  其实,爱情就是情感和性的双重需求,二者缺一都称不上是爱情。德国著名诗人歌德曾经说,哪个少年不钟情,哪个少女不怀春?这里的钟情、怀春,既有情感方面的需求,也有身体性方面的需求。爱情从来不会拒绝性,爱情的最终目的是走向婚姻,婚姻则意味着性。爱情之所以走进婚姻,是因为只有在婚姻里的性才是合法的,不受道德谴责和外界干扰的。否则,爱和性就只能偷偷摸摸,担心受怕。

  那些将性与爱情分开来的女人,并不是真正地排斥性,而是缘于对爱情的担忧,担忧自己得到的不是真爱,担忧自己会遭受欺骗,所以,就本能地对性产生了戒备和抗拒,这其实是保护自己的一种表现。但这不意味着,爱情与性是区分开来的。

  说白了,爱情就是因性而产生,没有性,也就没有爱情。在爱情活动中,会自然地发生性,但是,在关系还没有到“性自然”阶段,爱情离性还有一段距离。这时候的性,女人是抗拒的。由于女人的矜持和羞耻,或者,一些女人为了表示自己的纯洁,在谈爱的时候排斥了性,于是就将爱情与性区别开来。

  其实,女人也是不反对性的。男皇帝有三宫六院,女皇帝同样需要男宠。历史上,武则天女士就为女人们做了表率。男人需要爱与性,女人同样需要爱与性。武女士用自己的身体告诉我们,对于性的需求,女人一点也不比男人差,当然,女人做皇帝,也一点也不比男人差!

  在性方面,女作家洪晃女士有自己的独特见解,洪晃女士的“标志”之一是陈凯歌前妻,还有一个“标志”是章含之女儿、章士钊外孙女。她在谈论性方面,针对女人应该有多少性伴侣,洪晃有一个著名的论点,这就是“女人一生到底要睡多少男人才值”,并且据此得出以下“公式”:零=白活了;一=亏;二到三=传统;三到五=正常;五到十=够本;十到十五=有点忙;十五到二十=有点乱;二十到三十=有点累;三十到五十=过于开放;五十以上=完全瞎掰。按照洪晃女士的说法,女人一生只有一个性伴侣算是吃了大亏了。看来,女人在性方面,也是有自己的小九九的。按照洪晃的公式,就是很多男人,恐怕也自愧不如!那么,女人们,请你对照一下洪晃的公式,看看你属于哪一种,是白活了?亏了?还是传统了?或者是正常,够本,还是有点小忙?是有点乱,有点累,还是过于开放?

  爱情的最终目的是走进婚姻,,当爱情走进婚姻,留下的是人间佳话,美好姻缘。当爱情无法走进婚姻,留下的无疑是遗憾。有人说“任何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意思是,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就是单纯为了性,这是满足个人私欲,所以,这是流氓行为。但这句话也有以偏概全之嫌,一些人在错误的时间遇到对的人,他们为了爱情而走到一起,虽然他们因为种种原因不能走进婚姻,但他们的感情仍然可以称为是爱情。这方面的例子举不胜举,徐志摩和林徽因,林徽因和金岳霖,他们就没有走进婚姻,但他们之间显然存续着爱情。

  因为只有婚姻才是爱的归宿,才是性的自由地,否则,爱就会被视为是不正常的。但有情人未成眷属的现象也是存在的。还有一些人,有了婚姻却没有爱情,他们于是就到婚姻之外去寻找,于是就有了婚外情,这也是人生中的一种无奈吧?

  爱因性生,性由爱起,这才是完美的爱与性。爱情一定会向着性的方向发展。但性却未必朝着爱情的方向发展。比如妓女和嫖客,他们之间有性,但却无爱。当然,也有例外的,不排除嫖客爱上了妓女或者妓女爱上了嫖客。历史上那个混在烟柳巷的大词人柳永,死后还是妓女凑钱买的棺材呢。

  可以这样说,所有的爱情,都是因为性,因为异性相吸或者性的相吸才产生了爱情。爱情离不开性,没有性的婚姻,就会面临着出轨或解体的危险。所以,即使是同性恋,性也是“恋”的主要因素。去掉了性,异性之间就没有了爱情,同性之间也没有了同性恋,有的只是友情。

  有一个朋友说的好,如果男女之间相爱却没有性,那不是爱情,那是友情。只有爱没有性的男女关系,那肯定是朋友关系。如果硬要给这种关系加一个定语,至多只能算是亲密的朋友关系,而不能算是爱情。没有性的爱,称不上是爱情,连同性恋都是靠性来维持爱与恋的,男女之间的爱情需要性,那更是再正常不过的了!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