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如果我是海

发布于:2013-05-04 06:0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倪萍

  你说,要陪我一起去看海。现在,如果我是海,你会来看我么?——序

  月明星稀,我曾渴望的夜晚不是这般静谧,我不是甘愿静对夜空,掩藏我沉睡千年的叹息。我只是安于做海,只是痛并享受着等待的前奏音。你说,你要走,我不是你看到的平静,我内心的汹涌澎湃不是任何人都能看清。那么,你呢?

  我不会发出我的叹息,我能更清楚地明白我的点点涟漪止不住你的前行,惊涛骇浪也只不过是一时的起兴,我只要保持我的平静,让你无法看见留在这儿的回忆。

  江说,让自由前行,世事变迁你怎能坚守不移?你的浪花承受了多少言行,你不要再让雾霾遮住了自己的眼睛。你要看清,前方欢乐依旧,风景独新。河说,悄悄流逝的时间终会带走你的身体,你的海星,会放着过去的电影,让一切该破碎的且破碎,该留影的也别留影。湖说,这是你不该有的坚定,你要清醒,未来是你始终要追求的东西,你真以为,这里有一些你幻想的有的没的的东西?

  我还是那片海,在静静地等待。岸上的芦苇花啊,一年又一年,数着青春的梦呓。潮边的礁石群啊,他们是不是和我一样,也在等待着不可归去的曾经?时光剥蚀了你们的梦,你们且唱着我的歌,我便怀着那芦苇的心……

  可是梦啊,你是不是会醒?可是歌啊,你是不是会停?那么我的心,还是芦苇的心,又该怎么办呢?别说你也会坚定,别说别相信电影。我只是那片海,为什么不该有怀疑?乌鹊南飞,我目送着远离,海藻在我的心里激荡,帆船在我的心上航行,那点点的鱼鳖虫兽,他们不是也在翻腾着回忆?可是,我要依旧平静。平静着平静者的梦,对芦苇说请别伤心,你的花瓣褪去,明年又是一春;平静着平静者的歌,对礁石说请别伤心,尘封的苔藓褪去,来年还是一新;平静着平静人的心,我无法对自己说回去吧,请别伤心。

  琴瑟泪停,我用海螺吹着袅袅的暮声,把夕阳送去,天空也降下了思绪的音符,撞击着我的心。我用怀抱一揽风韵,看晴空万里。如果,你也曾在我的身边,如果你感叹海风的清净,那是我不语的心,那是我历经沧桑后为你独奏的音。你要是有一天发现失去了什么,那一定不是我,那是你自己不能像我一样甘于安静,那是你我对自己的不同选择。你的错过,等待的再也不是我,你的等待,换来的是下一站风景。我们都会远去,都会远行,你不要再怀念我的安静,那是你读不懂的经,我不要再想着你的梦呓,那是我不能拥有的曾经。这辈子,我们有缘遇见,下辈子,无论爱与不爱,都不会再见。

  你说,要和我一起看海,现在,如果我是海,你会在哪里?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