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4.20雅安地震,我们在贵州

发布于:2013-04-23 14:5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闻明刚

  刚到会议室,同事说,早上8点地震了,我愕然,没觉察到啊。

  可能我在路上行走,感觉不是强烈。在同事们的议论中,得知是距离500公里外的四川雅安地区早上8点零5分发生了7点0级地震。此时,我们正在贵州省习水县召开某品牌白酒全国代理商招商会。

  又一次大自然对人类猝不及防的灾难性破坏。网上报道,数百生命瞬间被死亡之神吞噬,数千人惊梦中赤脚街头,通讯中断,路道坍塌。余震还在进行,噩迅还在频传.......

  正巧,本次参会人员中,有两位来自四川遂宁的朋友,遂宁离雅安300公里,大家立即拥簇过去。这是一对夫妻,对大家的关心,很是感动。还好,遂宁离雅安较远,破坏不大,他们已给家人通了电话,全家平安,大家这才放下心开会。会议中途,忽见来自洛阳的一位代理商,急冲冲跑到会议室外打电话,神情非常慌乱。询问中得知,其爱人正出差雅安,手机突然无法接通。为让会议正常进行,又安抚这位来自洛阳的朋友,会务组立即派人陪护并帮他拨打其爱人电话。

  室外,两个人紧急不懈地拨打着电话,室内,会议也在按部就班地进行。

  经数次拨打,电话那头一直显示忙音。一直显示忙音,这边却一直在拨打。洛阳的朋友当时脸色蜡黄,单手护墙,几乎无法站立。

  许是对生命的不懈力争和对爱情的执着追求感动了上苍,近两个小时的拨打,电话终于打通了:他的爱人平安无事,且正在撤出雅安的途中。

  后来听陪护他的会务组同事讲起当时的紧急情况,大家唏嘘声一阵,连连为这位幸运的洛阳朋友大发感慨。

  由于前天下午已经观摩了酒厂,次日的招商会签约只有一个上午的安排。中午,会务组为各地代理商们设宴送行。宴会上,大家都在热议这牵动人心的大地震和感叹生命的脆弱。送别宴是丰盛的,但大家并不在意菜肴的优越,只热忱于酒杯的频繁交错。这些来自全国各地首次见面的代理商们,在这次特殊时期的宴会上,似乎早就成了无话不谈的知己。

  让人意外的事,这次招商会的签约率远高于以往。

  事实上,招商会签约率的多少已不重要,重要的,我们希望身边所有的亲人和朋友,一切都安好!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