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与年有关

发布于:2013-04-16 21:5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爱的不归路

  2013年如约而至。这种没有期限的重复对于一个已经经历过二十一二年春夏的人已不再有任何鲜感。

  有时候,突然会觉得一下子老了很多,虽不像四季那样循序渐进地变换。有时候,当某时在镜子中看到自己如同看到一个陌生者时才醒悟:自己已经变了。

  端坐于床,窗外是些些微微的炮竹声。我隐隐已嗅到火药的味道,年的味道。

  总需要有一些客观存在的实体来凸显另一些东西的存在,比如炮竹,这种集声味于一体的东西该算是比较可爱的。牵扯着很多童年的记忆和一些永远再也回不去的过去。

  想起哥哥时会不自觉地记起他的种种,会想起已经远离的故乡。可能再也回不来的哥现在在干什么,过得好不好?

  时间和距离留给我的美感在于:在一个很远的地方,想起某人的种种好来。

  哥哥是一个比较爱玩的人。他会想方设法的搞一些不一样的事情,比如自己学着用纸片折一些小玩意:小猪、小狗、小鸡...再比如会带我一块在某个下雪的早上,在雪地上扫一块空地,拿一根细绳,一条短棍,一把蓖麦,去捕鸽子。当然,成功的机率几乎为零。但是快乐却撒得满地都是。

  在过完年的某天,他突发奇想:炮竹威力这么大,能不能用来玩点别的?当然可以炸东西哈。

  一只破铁罐被炮竹一次次炸的在空中飞上飞下,一次比一次惨不忍睹。一些无形的快乐也随之在空中飞上飞下,然后停在最童真记忆的一隅。

  被炮竹填充的童年,和年有关。有着温暖的味道...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